男子用八个假身份开店均被拦截 网友:“敢动淘宝年度人物”

2018-01-11 17:08:25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 男子周某因店铺售假被淘宝关店,为再上淘宝开店,伪造8次假身份。他亲自在自己脸上“动刀,PS、磨皮、美白从1974年生的中年男人到1997年小鲜肉从山东到福建连户籍地址都配套换了8次。可是,每次都被淘宝系统拦截,屡战屡败无缘再上淘宝开店的他,终于选择放弃。

昨日发布《阿里巴巴2017打假年报披露了这样一起案例,引起网友唏嘘,甚至有人提名周某为敢动淘宝年度人物”,有人喊话高晓松,请阿里影业挖他做演员,冲击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阿里回应,拦截屡次开店欲售假者背后,是阿里打假“黑科技”发挥的作用;每个人有上淘宝的权力,但淘宝拒绝一切售假动机

男子用八个假身份开店均被拦截 网友:“敢动淘宝年度人物” 

(图说:周某反复使用PS的假冒身份证申请开店欲售假,均被阿里同人模型拦截)

改头换面企图售假者不在少数。据2017阿里打假年报披露 在2016阿里巴巴18万个网上疑似售假店铺做关闭处理,发现这些店铺基本掌握在数以千计的制售假团伙手中。2017年24万个网上疑似售假店,数据分析发现,有当部分售假分子店铺被关闭后,头换面重新售假,基本集中在全国多地的区域性行业、领域性假货带

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资深总监钱磊表示随着利用他人身份注册的黑电话卡、伪造身份证件等黑灰产的泛滥,售假者更容易掩盖自己的真实身份。阿里巴巴做到了对假货链接、售假商家的识别,在开店、商品发布、在线商品巡检等多个环节进行拦截、删除或处罚。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指出2017年24万个淘宝疑似侵权店铺被关闭;主动删除的疑似侵权链接中,97%一上线;95%的知识产权投诉都可在24小时内被处理,平均处理时长比去年同期缩短68%。一连串打眼的数据表明:2017是阿里联合社会各界在网络假货治理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年,数据技术已转化为打假的巨大推动力,网络售假得到严厉打击、显著遏制、极大震慑证明技术进步可以解决社会问题”

在2017阿里打假年报中披露了9打假黑科技”,其中包括商品大脑、假货甄别模型、图像识别算法、语义识别算法、商品知识库、实时拦截体系、生物实人认证、大数据抽检模型、政企数据协同平台。

钱磊称,为构建和完善全网假货拦截系统,阿里巴巴建立了专业的数据技术团队助推打假。另一方面,阿里也依托技术主动输出推送涉假线索,并大数据技术协助执法机关打假,2017年阿里收到来自公安部及10省公安机关的感谢信,其中多次提及阿里的“大数据优势”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