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造力点赞 美国媒体解读CES的“中国现象”

作者:郑伟 来源:新华网
2018-01-12 10:01:55
分享

美国当地时间1月9日以来,拉斯维加斯成了最受科技媒体关注的城市,2018年度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2018)在这里盛大举行。这场消费电子盛会自然也是美国科技媒体的节日。在今年CES相关的众多新闻报道中,有一种情绪正在蔓延,那就是对本次CES展会上的中国企业产生了与往届不同的评价,更多地为中国企业在技术与产品创新层面表达了赞赏。

据雅虎1月10日报道,参展的中国企业不再甘心于充当配角,而是在众多热点技术上与美、日、韩的高科技企业开始了正面交锋,甚至引领全球技术发展方向,堪称CES的“中国现象”。

为创造力点赞 美国媒体解读CES的“中国现象”

美国商业期刊则称,中国企业已经占据大会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一强,展示的也都是当今世界上领先的无人机、人工智能家电、电动汽车等,像百度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平台Apollo2.0、拥有超大屏幕的BYTON拜腾电动概念车、长虹搭载人工智能的全球首款三色4K激光影院、正式进入美国市场的华为Mate 10pro等。中国制造正借助CES向全世界展示自己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实力,中国制造正成为“中国创造”。

面对这些前沿科技产品给不少美国媒体人带来了巨大冲击,感叹中国企业越发强大的创新能力。

大屏幕电视是历届CES展上都倍受关注的产品,三星和LG两家韩国品牌都带来各自的新概念产品,LG带来了88吋OLED电视和可卷曲的OLED电视,三星则展示了模块化的146吋MicroLED电视,令美国媒体感到意外的是,在这一领域的长期保持强势的日本企业并未带来有新意的产品,反倒是中国的长虹和海信带来了全新的激光电视产品。据了解,当前主流的激光电视还在使用单色激光+荧光粉的光源,三色激光影院在红绿蓝三原色都使用激光光源后,其色彩表现大幅提升,全球首款三色4K激光影院的色域表现可达180%NTSC,在色彩表现上逼近人眼极限。

为创造力点赞 美国媒体解读CES的“中国现象”

在本次CES展上,“人工智能”是毫无置疑的热点。众多家电企业纷纷宣布人工智能技术在家用电器上应用的计划,而中国的长虹继上市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后,已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冰箱、空调等全系产品。美国媒体对中国企业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发展速度感到吃惊,像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AI操作系统DuerOS2.0、腾讯的叮当语音助手等参展项目都展示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中国速度”。

美国媒体的评价并不让人感到意外,美国专家认为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显然更有规划,也得到了更多的政府支持,美国企业已经产生紧迫感。

通过CES 2018,中国企业展示出的强大创新能力和速度,不仅是美国媒体的切身感受,可以预见,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创造都将取代中国制造,成为中国企业在全球消费者心目中的全新印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