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卫星等入选国防科技工业年度十大新闻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1-12 11:44:48
分享

国防科工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和十大创新人物(团队)。评选结果突出反映了国防科技工业2017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重大突破和重大进展,展示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忠实履职、奉献国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时代风采。

入围2017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的是:朱日和沙场点兵彰显我国武器装备优质战斗力;多措并举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大航天专项工程取得突破进展;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万吨大型驱逐舰首舰先后下水;以“慧眼”卫星为代表,我国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协调发展;歼20隐身战机列装部队,“鲲龙”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成功首飞;“神龙二号”引领世界强流多脉冲高功率加速器技术发展;“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亮相;世界最快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发布;全球首艘智能船舶交付。

2017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创新人物(团队)也于当日揭晓。导弹武器专家朱坤;高分专项成果转化任务团队;中国实验快堆研发设计创新团队;大型航空模锻件研制团队;中国电子自主可控生态及联合攻关团队;卫星激光通信技术专家马晶;天舟一号飞行任务研制团队;无人机专家祝小平;雷达专家邢文革;“中华神盾”创新团队等4名个人和6个团队从全行业推荐的候选人物(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在发布评选结果时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历史起点上,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答好时代赋予我们的答卷,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国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自2003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5届,十大创新人物(团队)评选活动自2014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候选新闻和人物(团队)由国防科工局有关部门、12家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民口配套单位、有关院校及媒体等单位推荐,经层层遴选、专家评审和最终审议评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