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归途满载思乡情 快手联合新华网暖心揭开“后备箱的秘密”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3-05 12:06:15
分享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

这一段耳熟能详的音乐一下将网友们的回忆调拨回春节那段和亲人相处的时光,而作为每段团聚时光的见证者——满载的后备箱,则是快手联合新华社制作的“后备箱的秘密”短视频中拥有独特视角的见证者。

归途满载思乡情 快手联合新华网暖心揭开“后备箱的秘密”

快手×新华网“后备箱的秘密”短视频的封面和参与的快手用户

在“后备箱的秘密”这段集合了众多快手用户的视频中,以“后备箱”为独特的第一视角,为刚刚结束春节假期的众网友带来了一场直击泪点的“回忆杀”。

归途满载思乡情 快手联合新华网暖心揭开“后备箱的秘密”

后备箱视角下的家人的期盼和恋人的重逢

在一段风驰电掣汽车加速的BGM中,满载出发的车子从高楼林立的城市,来到了视频中后备箱主人的家乡。“今天很罕见,他在拥堵中没有焦躁”后备箱说道,原来,是主人填满了它的肚子带他回家过年了。小孩子兴高采烈地从众多礼盒中挑出了一包红红的薯片,透过孩子欣喜的目光,也将大家重新带回到过年与家人重逢的喜悦中。

“是孩子们好奇的眼睛,是家人的期盼,恋人的重逢。我肚儿里的秘密,变成了今夜的欢乐。”除夕的夜晚,跟随后备箱的视角,视频里向大家展现了许多春节期间的感动瞬间,除了新年必备的烟花和一桌美味的年夜饭外,还有给许久未见的母亲的一束鲜花、悄悄在孩子兜里放进的一颗糖果、在铺满雪的玻璃上写下寄给未来自己的信……

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快手用户们从工作的城市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每个人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最亲爱的人传递着这一年的思念和相逢的喜悦,而这一切温馨的秘密,都被后备箱藏在“肚里”,看在“眼里”。

归途满载思乡情 快手联合新华网暖心揭开“后备箱的秘密”

后备箱肚儿里的家乡美味和不舍的离别

关于离别,因为次数的繁多,在游子的眼中,离开家乡与亲人分别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但无论离别的次数多少,时间多久,对于家人和爱人的思念都未曾改变过分毫。

离别的时刻总是太伤感,随着父母担心的目光和儿女们不舍的泪水,每个后备箱的“肚儿”总是被亲人的担心和挂念填满——香甜的大枣糕、雪白的馒头,家乡独有的瓜果,亦或是爸爸亲手榨的油,这一切的一切都随着漫长琐碎的挂念一起载程归来。

“我很少会吃撑,但是这几天却是例外。这几天我不只是后备箱,我也是传递爱、见证爱、守护爱的家人”。

归途满载思乡情 快手联合新华网暖心揭开“后备箱的秘密”

后备箱继续跟着主人启程奔赴远方

后备箱承载着一车的行囊和家人的牵挂启程奔赴远方,月圆花好,灯火璀璨,从家乡奔赴到奋斗城市的路途总是漫长且不舍,但离家的距离越远,每个人想要与家人相守的心却越近。

“后备箱的秘密”已然不是快手与新华社的第一次深度合作。“助力大凉山留守儿童”、“记录雪景”、“#帮你圆梦#”等都是双方联合发起的活动,并且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快手中很多正能量用户如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蒋哥(快手ID:scvd8888)、小吃货“暖心的伽亮”(快手ID:Lijialiang)、美好生活记录者“乌苏里江张鹏”(快手ID:93245414)等也都获得了新华社的点赞。

春节是中国最为重要的传统佳节,也是许多在外游子与亲人团聚的难得时光,而以“记录和分享”为内核的快手,更是将这欢聚的欣喜再次升温,用“后备箱”独特的视角串联起分散在社会各个角落归家的普通人,为每个快手用户以短视频的方式,留下这一温馨的重要时刻,让春节过后返程的路途不再孤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