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诺基亚和中国移动、高通共同展示5G NR 技术互通测试 产业携手助力5G规模试验

2018-03-05 17:42:19
分享

诺基亚今天在“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8)”现场宣布,正在携手中国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以及高通公司全资子公司高通科技公司,共同开展基于5G NR技术的互操作(IoDT)测试与验证工作,助力中国移动2018年大规模外场测试,携产业之力共同推动2020年5G商用部署的目标。

这一互操作测试基于2017年12月3GPP所确认的 5G NR R15空口标准进行。为了助力中国移动等运营商能够在5G产业发展过程中实现高效推进,3GPP 5G NR R15标准确立后,诺基亚与高通科技公司迅速投入到标准落地的工作中,并于2月初联合中国移动一起成功完成了符合3GPP 5G新空口(NR)标准的网络基础设施和终端设备互操作测试。

诺基亚和高通科技公司在中国移动展台上所展示的5G NR互操作测试,遵循了3GPP最新的5G NR R15标准,同时也符合中国移动《3.5GHz 5G 系统样机及测试技术指导建议》的主要技术需求。这一互操作测试的成功,不仅为2018年中国移动即将开展的5G NR大规模外场试验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后续5G网络和终端的大规模部署、商用和普及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与储备。

作为中国移动的长期合作伙伴,2015年,诺基亚就和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共同签署了第五代移动通信(5G)战略合作备忘录。2016年,诺基亚首批加入了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2017年9月,诺基亚与高通科技公司宣布就5G NR开展合作,并成功完成了多项测试。未来,诺基亚、中国移动和高通科技公司三方将继续就5G等前沿技术进行紧密合作,从而使得相关科技成果能够高效、快速地服务于社会和公众。

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章旗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中国移动和高通科技公司一起,通过深入地交流合作,携手推动5G的发展。这种紧密的合作关系,使得短时间内我们三方就能够在本次MWC 2018上,展示符合3GPP R15规范的5G NR互操作测试。2018年,我们三方将持续共同努力,在5G NR外场测试等环节中发挥各自的重要作用,有序高效地为2020年5G网络的商用部署做好准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