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诺基亚宣布拟收购Unium,进一步增强其家用Wi-Fi产品组合

2018-03-05 17:42:19
分享

2月28日消息,诺基亚近日宣布拟收购美国软件公司Unium,该公司致力于研究并解决关键业务与住宅Wi-Fi应用中复杂的无线组网问题。

Unium的软件与智能网状无线技术将补充并加强诺基亚的端到端全覆盖家用Wi-Fi解决方案,同时为诺基亚实现其解决家用Wi-Fi问题的战略目标提供助力。Unium将为诺基亚带来经过现场验证的运营商级网状网络技术,最大化家用无线网络的速度并保证整个家庭的体验质量。

此外,Unium的底层技术已经通过测试,并广泛部署在一系列需要具备极高可用性、性能和弹性的应用中。

Unium致力于交付可提供快速简洁可靠Wi-Fi体验的网络。其家用Wi-Fi解决方案即插即用,高度直观。新设备可轻松连接至Wi-Fi网络,且不会降低连接性。快速漫游功能使消费者在家中四处走动时不会出现服务中断的情况。

Unium软件提供智能网状网络、频段引导及快速漫游等功能,可选择Wi-Fi或以太网回传。软件通过实时测量无线性能并动态调整网络来提高用户的覆盖和容量。Unium的Wi-Fi软件可学习到每一种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等)的特定功能与性能,从而能优化每一个连接并提供量身定制的客户体验。智能网状网络可使逾千兆比特的网络容量在住宅中实现无盲区覆盖。

诺基亚是互联家居空间全球领导者,在家庭网络和家庭设备领域拥有数十年经验,已在全球范围内部署超过4700万家庭网关。合并完成后,诺基亚与Unium将充分发挥互联家庭的潜力,打造能够满足用户、设备及应用需求的家居网络。不仅能够在家中提供千兆速度,还将实现无盲区覆盖。

诺基亚固定网络业务集团总裁Federico Guillén表示:“我们非常期待Unium团队的加入。当前,家庭网络市场蓬勃发展,全覆盖家用Wi-Fi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但是,Wi-Fi解决方案仍然面临着客户不满意、信号干扰、覆盖盲区及容量不足等严重问题。通过集成Unium的软件与技术,诺基亚Wi-Fi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远超目前市场上的标准网状Wi-Fi解决方案。”

Unium首席执行官Martha Bejar表示:“诺基亚致力于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是互联领域的全球领导者。Unium团队非常高兴能够加入诺基亚,并通过我们的智能Wi-Fi解决方案共同交付独特、创新的客户体验,满足每一位客户的需求。”

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诺基亚将在3号大厅3A10展位对其全覆盖家用Wi-Fi解决方案进行展示,Unium软件也将作为展示的一部分亮相会展。

Unium于2002年成立,是一家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的私人控股公司。本次交易满足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将在第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