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美政府要求高通推迟股东大会 博通并购案再生变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06 09:33:00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6日消息,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简称CFIUS)要求高通把原定于周二召开的股东会议推迟30天。负责监管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该项举措将让CFIUS能够充分调查博通提出的收购高通计划。

华尔街日报对此评论称,此举是美国政府少有的干预行动,将使得博通希望控制高通董事会的委托书之争被推迟。高通董事会原定在股东大会上就是否将六名董事替换为博通提名的候选人举行投票。

截至目前,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高通一直拒绝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博通价值117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迫使后者采取了敌意收购行动。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博通周一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高通要求美国政府对博通竞购该公司的交易进行审查,这将推迟高通股东原定于周二进行的投票。博通表示,该公司是在周日晚上获悉高通的上述请求的,而高通在与博通的沟通中没有披露这一行动。

博通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将审查该并购交易。该秘密委员会由美国财政部牵头,成员包括来自美国司法部、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和能源部等部门的官员。该委员会负责从国家安全的角度审查外国公司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

路透社援引几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称,国会议员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官员忧心博通或将把部分高通资产出售给中资企业,这么一来将损害美国研发5G无线技术的努力,因为目前这类硬件供应商的数目本来就少。

博通股价周一收跌1.55%,高通收跌1.13%。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