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行星蛋圆论一鸣惊人 天体运行理论探索永不止步

2018-03-09 10:27:47
分享

近期,“行星轨迹蛋圆论”在互联网中不断发酵,很多科学爱好者、尤其是天文爱好者对此都展开激烈的讨论。网友们普遍认为,王先生秉着批判的眼光对天体运行轨迹加以研究,提出了自己的“行星轨迹蛋圆论”,这对伽利略、牛顿、对历史提出的质疑,且不论他科研成果的成败,但这种科学精神是值得我们推崇的。

众所周知,近代科学方法是在十六世纪才开始主张,提倡依据实验观察和计算结果的证据得出结论。王先生长期坚持科学方法原则,进行有组织的科学活动,才得出自己的“行星轨迹蛋圆论”,这也证明了任何科学成果都不可能“一口吃个大胖子”。

行星蛋圆论一鸣惊人 天体运行理论探索永不止步

从公式做图可以看出:当长a与b相差比较小时,轨道轨迹接近椭圆,这就是观测数据与椭圆相近的原因。

记者再次采访到王先生,他指出,科学的过程很艰辛,也很幸福。比如著名的哥白尼,他就在自己任职的城堡西北角箭楼建了自己的小型天文台,用自制简陋的仪器进行天文观测,计算、研究,最终写成了《天体运行论》,创立了“日心说”,推翻了“地心说”。又如伽利略,不受权势和旧传统压制的学术自由,为近代科学的生长,坚持不懈的斗争,并向全世界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声音。历史上,尤其是近代史上追求科学真理的精神和成果的科学家们永远为后代所景仰。王先生说道:“如今的我坚持自己的科学路线,也许我的相关理论不够成熟,但秉承我的科学精神,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在科学界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

记者发现,近代自然科学都是以天文学领域的革命为开端的。天文学是一门古老的科学,毕达哥拉斯、柏拉图、喜帕恰斯、托勒密,多少历史名人都在天文学科的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笔墨。这也是因为天文学与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密切相关,人们的生存与生活在一定程度上依托于“天”,这就必然会有力推动天文学的发展。而如今,王玉刚提出的“行星轨迹蛋圆论”能否成为新的科学革命开端呢,我们拭目以待。如有读者对此学术论文感兴趣,深入探讨请咨询网络推手阿建,获得作者的最新联系方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