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专访柯莱特集团执行董事李容舟:智慧经济形态下的IT服务领专家

2018-03-12 10:49:51
分享

导语

1994年,柯莱特集团诞生于中国北京,建立之初,为IBM提供Helpdesk服务。24年后的今天,柯莱特已成为世界级的IT服务供应商,专注于高端商业解决方案的创新和研发,通过遍布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日本的集团机构,为全球500强商业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定位为“做本土最强大的IT服务企业”。从创业型企业到领袖型企业,历任管理者用自己的卓绝奋斗积极促成了集团的飞速发展。如果说他们构成了柯莱特集团的成功范本,那么,时任集团执行董事的李容舟先生,一定有着更为鲜明的成功特质:远见卓识。他以超前独特的管理哲学印证着“智慧创造未来”的深刻内涵。

深入垂直行业,成就IT服务业一方诸侯

这些年,中国IT服务业经历过多次改革成为了当前智慧经济浪潮中重要组成部分。行业的波澜起伏中,柯莱特集团始终坚定创新探索的步伐,成为行业的一方诸侯。李容舟先生作为集团高级管理者,以其前瞻的行业见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带领柯莱特在IT服务与解决方案领域所积累的优势,为推动众多行业的信息化转型、建设智慧经济贡献力量。

IT行业是典型的技术驱动型产业,高成长企业都具备极强的研发能力,因此,做IT服务必须建立起技术以外的核心优势与其相辅相成,助力长远发展。李容舟先生正是极少数行业先行洞察者之一。从上任之初,这位锐意进取的管理者,便将“深入垂直行业,智慧创造未来”的理念,分享给自己的团队。他贯彻着柯莱特集团“提供最专业、最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的目标任务,李容舟先生对“最专业、最优化”的解读为:超一流的IT服务,应当将客户需求研究放在首位。要让产品和技术深入到行业领域,将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企业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和优秀的ERP、服务器等产品结合运用,产生最具直观价值的行业解决方案。不管是现在的IT服务,还是未来的“智慧创造”,深入垂直领域的大方向始终不变。

柯莱特目前推出的“智慧云”“智慧运营”“智慧营销”“智慧制造”四大解决方案,涵盖客户信息化运营的方方面面,深入业务层面,帮助客户通过信息化实施实现更高的管理运营效率,这四类解决方案,在制造业、零售、物流、金融、能源、医疗等产业的运用效果,收到业界及客户的广泛赞誉,当李容舟先生的产业预言再一次被印证,我们相信,这位智慧经济下的IT服务专家已经有了更加深远的格局思考。

“当你想辨清方向,他已经出发,当大家跑过半程,他已经在新跑道上招手了。看得远,跑得快,永远是这样”一位曾在柯莱特共事过的IT专家这样比喻李容舟先生的超然的眼界和行动力。

过去几年,打60分,未来,朝着120分看齐

在过去的这些年,李容舟先生带领柯莱特集团香港公司取得了骄人成绩,他本人曾荣获2010年度中国优秀IT项目管理,第七届中国信息化行业奖项等各类行业大奖。荣耀纷至沓来,回首过去的历程,李容舟先生却只给自己打出60分。

对此,他这样解释给旁人:“要从两个角度思考这个问题。一方面,今天别人对我的认可,要归功于我的柯莱特“标签”,这让我感到万分荣幸。另一方面,所有光环都是外界给的,别人的肯定固然重要,而作为集团的管理者,必须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时刻保持清醒。才能保证带领整个组织不断朝着对的方向去发展。现在,我们有很多新技术诞生,自主研发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也越来越丰富,但这只是我们完善和提升IT服务水平的过程,未来还将面临很大挑战,60分刚及格,未来,必须做到比100分更好。我相信自己,更相信柯莱特。”

企业精神的另一种诠释:社会责任

作为柯莱特的领军人物之一,李容舟先生信仰着柯莱特所崇尚的骑士精神,以“勇气、忠诚与自制,对君主效忠,对弱者谦让,对贫者布施,以及礼貌地对待女性”作为行为准则。

落实到工作中,李容舟对自己和团队的要求是:全力以赴兑现承诺,集体攻克实践难点,诚信问题零容忍。他认为,每个人都承担着社会的多面角色,他可以是公司员工,可以是别人的父亲,又或者是可信赖的朋友,我们演绎自己的人生,又承担多重社会责任,而企业必须承担更重的社会责任。柯莱特集团在强调业务发展的同时,始终关注社会民生领域,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近年来,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更为国家社会大环境的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柯莱特人的爱心和正能量播撒到汶川、到玉树、到每一个需要被温暖的角落....

结语

是远见,让能者无疆,是信念,让强者恒强。当前,智慧+、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IT技术的更迭演进,正引发IT服务产业新一轮变革,而其中的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引领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核心力量。李容舟先生带领柯莱特集团不断的扩大其研发力量、解决方案和服务范围,持续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和新解决方案,并且与国际领先的IT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当下智慧信息产业的宏伟篇章注入了强有力的内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