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天使印记杨登峰:3D打印技术在黄金珠宝行业的突袭

2018-03-13 13:41:11
分享

天使印记杨登峰:3D打印技术在黄金珠宝行业的突袭

1)黄金珠宝业行业现状

全国整个黄金珠宝市场全年6000亿的市场规模,其中三四线城市3500亿左右。目前黄金珠宝行业竞争比较激烈,整个市场也有萎缩的迹象。曾经风光无限的周大福2016财年业绩全年纯利润下跌46%,可一斑窥全豹。

整个行业也已经很久没有太大的发展,比如电商对黄金珠宝行业的冲击也不是很大。主要是因为黄金珠宝客单价较高,很多都需要借助手感,纹理去判断真伪良莠。

2)用户个性化的追求给3D打印重塑黄金珠宝业提高了契机

现在大家的消费能力都提高了,大家都希望自己与众不同,尤其是现在的90后,都喜欢在父辈呆板的基础上增加自己个性化的一面。

在衣作装扮方面更是如此,珠宝行业应该有这样的内在需求。但从工业化生产角度,给用户定制珠宝,根本无法做到规模化生产,反映到终端就是售价太高了。

随着3D打印技术的普及,这一切又变得可能了。而个性化黄金珠宝定制,将会是整个黄金珠宝行业的强心针!

天使印记杨登峰:3D打印技术在黄金珠宝行业的突袭

3)为什么天使印记可以涉足珠宝行业

天使印记在3D打印行业涉足多年,在胎儿3D打印行业独占鳌头。有着多年的3D打印行业的积累,以及计算机处理数据模型的丰富经验。

珠宝行业特别的广,我们开始就只选择金银首饰这个很窄的方向去做。这样就弥补了天使印记在金银首饰行业摄入不深,同时黄金珠宝行业资金占用太大的问题。

4)天使印记婚庆系列珠宝

一对新人结婚的时候,购买的结婚戒指,项链,手镯,这些非常又纪念意义。但假如购买的戒指本身就有自己的元素呢?比如说双方的签名,或者其他有纪念意义的元素提现在里面呢?

借助于3D打印,我们把结婚的时间地址等信息元素体现在黄金首饰上,这样的产品相比原先的只是个精美戒指就高了一个纬度。

天使印记杨登峰:3D打印技术在黄金珠宝行业的突袭

5)天使印记涂鸦3D打印珠宝

孩子们都有涂鸦的天性,色彩斑斓的颜色对他们有着天生的吸引力。父母们又本能的有着跟大家分享孩子们点点滴滴的欲望。

假如能够借助于3D打印,把孩子们的涂鸦变成珠宝首饰,那将切合了很多家长们内在的需求,毕竟微信朋友圈里晒孩子们涂鸦的家长太多了。

天使印记杨登峰:3D打印技术在黄金珠宝行业的突袭

6)天使印记黄金珠宝定制产品的目标用户

首先所有90后妈妈们都是我们的潜在用户!

我们可以针对小孩画画的培训机构,针对合适的涂鸦,我们可以有两种产品:纯银渡彩金,以及纯金两种首饰可供选择。

另外就是针对于适龄青年,可以跟婚庆机构合作,或者直接跟金银首饰店合作。

面对每年6000亿的庞大的市场,这表明天使印记凭借自己技术创新,已经参与到重塑黄金珠宝行业行动中。而能够搭上这班车的投资人和创业者,无疑将在下一轮市场竞争中,占有了先机。

 

注:本文系跟据天使印记CEO杨登峰在天使印记黄金首饰定制招商会上的演讲整理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