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独角兽是怎样炼成的?铜板街何俊:科技赋能美好生活

来源:XXX
2018-03-13 13:41:11
分享

又一个植树节,又在春天相约。3月12日,创业创新领域的年度盛会——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浙江杭州如期举办。

在“新物种起源”主题召唤下,包括有着中国最牛天使投资人称号的嘉道谷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嘉道私人资本管理合伙人龚虹嘉在内的1500多名重量级创业者和投资人前来参会。

与会嘉宾就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行了精彩主旨演讲和对话的同时,也见证了杭州首次发布独角兽企业和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两份重量级榜单。26家“独角兽”企业和105家“准独角兽”企业榜上有名,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文娱影视、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生物制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莅临大会并明确表示,独角兽的产生需要一个适合的生态环境,而整个杭州经济已经呈现出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态势:科技创新形成长效应,创新活力指数位列全国城市第六位,有效发明专利和国家级孵化器也位列全国省会城市首位;创新型人才快速聚集,形成极具代表性的阿里系、浙大系、浙商系、海归系人才“新四军“;金融支持厚实,金融对科技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越来越强,已经成为杭州的支柱产业。赵一德介绍,继北京、上海之后,杭州在独角兽数量上已位居国内城市第三,在独角兽估值总额上则超过上海位居第二。

创立于2012年9月、致力于打造精品金融投资平台的铜板街金融科技集团入选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

受邀参会的铜板街创始人何俊表示像铜板街这样基于技术赋能的新物种独角兽的产生,正是新时代所给予的新机会。“未来的新物种就是要用各种技术、各种科技赋能在生活场景当中,创新出来消费升级或更加智能体验的产品、服务。”何俊说。

谈起自身创业初衷,何俊表示,铜板街最终是希望给中国老百姓、中产阶层提供当下只有私人银行客户才有机会拥有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服务和产品。

正因为走了一条差异化竞争的路线,选优质的公司、项目进行合作,用大数据为非标准化的资产做风控,销售符合市场利率的理财产品,铜板街一步步成长为独角兽。

如今的铜板街已经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五年多来,铜板街始终以金融科技业务为核心,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切实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截至2017年12月,铜板街累计服务超过377万小微投资客户,帮助247万+的小微个人和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为超过1225万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何俊认为,人们的生活会不断升级,铜板街这个“独角兽”,未来将继续利用科技的力量,在用户体验、风险管理、服务效率等多方面不断提升,用科技改变金融,用科技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