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打破行业乱象 虎牙直播借道小清新路线进入主流圈层

来源:头条新闻网
2018-03-13 13:41:11
分享

近年来,网络直播凭借强烈的现场感与良好的互动性异军突起,直播平台除了传统的直播内容外更肩负为用户传递正能量的责任,虎牙直播作为国内直播行业的领导者之一,率先推出绿色直播和正能量直播等一系列内容,以中国传统文化、公益等为切入点,在丰富直播内容的同时,更将中国传统文化传递给世界。

让中华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无数代先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但在现代海量信息的冲击下,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湮没的危险。

为了让年轻一代全面了解这座博大精深的宝藏,虎牙直播旗下众主播纷纷当起“中华文化小达人”,不仅利用平台优势将游戏与中国传统文化深度结合,还通过主播们的“多才多艺”将宜兴紫砂壶、书法、手工编织、影雕等内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带到用户眼前,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打破行业乱象 虎牙直播借道小清新路线进入主流圈层

精准扶贫将爱洒到乡村

许多农产品都要经过一年的孕育才最终成熟,往往寄托着全家人的希望,但由于天气不佳、信息匮乏等因素,有时会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状况。

2018年1月,湖南郴州的砂糖橘、永兴县的丑橘等因为天气错过了最佳的销售时期,当地果农眼看一年的心血就要打了水漂,重返贫困线,虎牙直播旗下主播安琪拉身赴现场,通过直播帮助果农解除了滞销的困境,短短两天带动销售近10000斤,将爱洒到了陌生的乡村。

打破行业乱象 虎牙直播借道小清新路线进入主流圈层

元宵接力春节,这个冬天没有寒冷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虎牙直播在春运期间发起了“回家的礼物”公益活动,联合户外主播通过免费滴滴送回家、火车站和敬老院送爱心等活动为身边人送来了切实的温暖,并通过“主播直播采访”的形式,将一线志愿者的付出、务工人员对家乡的思念和新一年的美好愿景在第一时间传递给用户,让大众了解到不同群体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付出,让这个冬天里的节日异常温暖。

打破行业乱象 虎牙直播借道小清新路线进入主流圈层

而在元宵节当天,虎牙直播又全程直播了北京、保定、辽宁、日本福冈等10个地方的元宵庆祝活动,为全国各地的观众们带来了又一份惊喜,为用户呈现了各个不同地区庆祝节日的习俗,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供了一种别样的温暖,不论你身在何方,我们共享一个中国年,更让大众深切体会到祖国强大和繁荣富强,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观看超过90万次。

这些精心策划的主题直播节目,均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在虎牙直播平台上赢得粉丝的广泛关注和点赞。虎牙直播今后将继续以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绿色文明直播环境为己任,不断提升直播节目质量,通过深度开发、应用AI技术,在快速甄别直播内容的健康性与否的同时,更通过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既丰富多彩又极具个性化的内容。同时,作为“直播+”概念的提出者和倡导者,将继续通过“直播+公益”、“直播+扶贫”、“直播+文化”等打造更加全面的正能量直播内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