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健康扶贫成两会热点 轻松筹以区块链技术助力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2018-03-13 18:10:51
分享

3月9日,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全国两会上部长通道上就“因病致贫”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李斌表示,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国家卫计委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部署,精准施策,对于大病、慢病、重病采取不同的救治措施,精准扶贫。回答完记者提问后,李斌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能够共同参与到“健康扶贫”中来。

健康扶贫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互联网公益的兴起,让健康扶贫的效率更高,也让健康保障更加经济、全面。作为全民健康保障平台的轻松筹,一直致力于公众健康保障领域,致力于为国人提供高效、经济、全面的健康保障,用创新模式和技术手段,打破健康扶贫盲区,借助其强传播属性,多方面发力,创新开辟健康扶贫之路,让每个家庭都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

健康扶贫成两会热点 轻松筹以区块链技术助力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大病救助:注册用户突破两亿 “大病众筹”的开创者和领导者

2014年轻松筹成立,并首次提出了“大病众筹”的概念,经过3年的发展,现拥有注册用户达2.01亿,支持次数逾4.6亿人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大病救助和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的出现,改变了个人线下求助,面对大病、重症力不从心、效率低下的局面,让越来越多的大病家庭能够通过互联网,通过强社交关系的层层传播,达到快速、大范围求助的目的。

2017年7月,轻松筹引入区块链技术,依托区块链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打造公开透明的筹款环境,让爱心更加透明。这也是区块链在业内的首次落地应用。

健康扶贫成两会热点 轻松筹以区块链技术助力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轻松互助:多方协作共探“大病医保”模型,助力国家健康扶贫

2018年2月25日,“大病医保中阳计划”正式启动,在“大病医保”为当地儿童提供每人每年最高30万元补充医疗保障的同时,轻松筹将为当地患有60种重大疾病的儿童提供10万元额度的互助保障,为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护航。

健康扶贫成两会热点 轻松筹以区块链技术助力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轻松互助”是一种由公益基金会监管的健康互助机制。用户健康时预存10元加入互助,成为互助会员。如有会员生病,则其他会员在互助金中均摊医疗费,帮助生病的用户渡过难关。即一人患病,众人均摊救助金。

轻松公益:助力慈善募捐 积极参与“健康扶贫”公益活动

2016年9月,我国首部《慈善法》正式实施。同时,轻松筹成为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两年多来,轻松筹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公益组织提供大力支持,参与多个“健康保障”公益活动,为困难人群提供“健康帮扶”。

8月15日,由《公益时报》社、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聚众力帮你筹”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聚众力帮你筹”活动是主要针对医院大病救助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由医院提供困难大病患者数据名单,结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帮助,链接到轻松筹筹款平台,解决患者治疗费用的问题,帮助患者走出难关,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健康扶贫成两会热点 轻松筹以区块链技术助力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8月17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千日复明五十万,助力脱贫攻坚战——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以纪录片的形式亮相华侨华人春晚舞台。活动计划通过在轻松筹上筹集善款,在三年内为50万名贫困的致盲性眼病患者提供免费、专业、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轻松筹借助巨大的行业影响力,整合资源,通过“互联网+”思维、区块链技术,积极助推健康扶贫事业发展。疾病是人类永远要面对的健康威胁,健康扶贫也将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轻松筹建立和完善的健康扶贫机制,凝聚社会力量,将在互联网+的巨大推动下,为更多大病家庭带来希望,帮助更多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生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