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VERTU在华发布正名声明,“纬图”为其统一且唯一中文品牌标识

来源:中国网科学
2018-03-20 11:45:53
分享

3月19日,英国奢侈品手机品牌VERTU官方发布正名声明,宣布为在中国保持品牌标识统一性,即日起将正式启用官方中文名称“纬图”,并在声明中全面公布VERTU(纬图)官方销售渠道。本次声明是VERTU(纬图)继去年11月发布全球化战略布局后的首次官方高调发声,虽然内容简短,却也解答了外界对VERTU(纬图)布局中国市场进程的好奇与疑惑。

VERTU在华发布正名声明,“纬图”为其统一且唯一中文品牌标识

VERTU纬图官方声明全文

VERTU(纬图)加快布局中国市场

VERTU正式公布中文品牌标识“纬图”,这一举措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创立于1998年的英国奢侈品手机品牌VERTU(纬图),虽从未启用中文名称,但中国一直是其重要的消费市场。自2008年VERTU(纬图)进入中国以来,凭借其精湛工艺、奢华材质和高品质服务,成为正在崛起的中国富豪人群的身份象征。

VERTU在华发布正名声明,“纬图”为其统一且唯一中文品牌标识

(2017年11月VERTU中国区总部乔迁庆典揭幕仪式)

随着全球奢侈品市场的重心由欧美日益转向中国,去年11月,VERTU(纬图)全球首席运营总监Ed Vahram曾借VERTU(纬图)中国总部乔迁之际,公布全球化战略布局,宣告全球发展规划。Ed Vahram表示将重构全球管理架构,按照功能和地域设立中、英、法三大战略中心。其中,中国因其重要的奢侈品消费市场地位和科技创新能力,被VERTU作为战略重心而设置科技研发中心。此外,在经历八个月的精心筹备后,VERTU LIFE(纬图生活)私人管家服务已经完成升级上线,致力于为中国精英人群独家定制英式品质生活,推出了诸如“南极之旅”、“俄罗斯世界杯之旅”等专门针对中国用户的高端活动;加之此次中文品牌标识“纬图”的高调公布,以及之前VERTU(纬图)对于中国的战略核心定位,表明VERTU(纬图)正在加速布局中国市场的脚步。

VERTU(纬图)规范在华渠道,强化运营管控

VERTU(纬图)在此次声明中明确公示了所有在华官方渠道。一直以来,奢侈品在中国市场备受非法渠道的困扰,VERTU(纬图)也不例外。因其手机价值较高,一直都是假冒经销商、非法代理商所“青睐”的对象。此次公示,VERTU(纬图)明确罗列全部在华官方销售渠道,并将加大对冒牌经销商、非法代理商的打击力度,保护消费者权益。

同时,面对中国发达的数字化营销渠道,VERTU(纬图)也将进行布局。除了在国内领先电商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外,未来还将加速二、三线城市线下门店的扩张,以迎合中国消费升级的新趋势。从VERTU(纬图)规范在华渠道与强化管控等一系列运营动作可以看出,VERTU(纬图)早已决心深耕中国市场。

VERTU在华发布正名声明,“纬图”为其统一且唯一中文品牌标识

VERTU上海恒隆精品店

VERTU(纬图)近期或将有重要动作

此前VERTU(纬图)在中国市场久未推出新产品,引来诸多猜测。但是今年年初,VERTU(纬图)在其电商平台悄然上架了一款名为VERTU Glass的智能墨镜。奢侈品手机品牌VERTU(纬图)通过跨界人工智能来扩充产品线,一个向来谨慎的奢侈品品牌如此积极主动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确实让人深感意外。不过此举也透露出老牌奢侈品积极拥抱智能科技的信号,相信VERTU(纬图)未来的产品将在奢华材质中,不断加持潮流科技属性。

VERTU在华发布正名声明,“纬图”为其统一且唯一中文品牌标识

VERTU电商平台旗舰店页面

就在上周,VERTU(纬图)官方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高调发布“Tune in 3.20”神秘海报,如不出所料,这也许预示着VERTU(纬图)将在中国市场有更大的新动作,着实让人期待。

VERTU在华发布正名声明,“纬图”为其统一且唯一中文品牌标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