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区块链,香港重返世界中心地位的新拐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17:58:19
分享

作为香港公开大学计算机应用科学学士和美国爱荷华大学MBA、香港智慧城市联盟金融科技委员会主席,Penta生态负责人(亚太)Emil Chan对香港及亚太地区的金融科技市场有超过20年的研究经验。

区块链,香港重返世界中心地位的新拐点

Emil致开场词并发表演说

Meetup上他表示,此前由于香港交易所不愿意改变其公司治理监管规则,导致阿里巴巴的千亿美元IPO改道美国,丧失了一个互联网巨头及其带来的一系列互联网红利,最终不得不调整IPO规则。 香港求变的需求越发强烈,区块链对金融系统和社会治理的重塑性,将是香港实现再一次飞跃的绝佳机会。而这也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家和立法者的共识,目前香港政府和机构为区块链投入了很多资源,加上香港宽松的市场环境以及金融中心的历史地位,有望成为孕育区块链技术创新的中心。

Emil也提出,Penta将把香港作为全球战略布局中的一个重镇,在这里寻求更多区块链应用场景的落地,以及技术和商业上的合作机会,与其共同迎接历史机遇。

区块链产业发展呼唤全球型生态社区的建立

紧随Emil 的观点,Penta CMO Stephane Laurent提出区块链联动全球资源的重要性,并对Penta的技术路线和商业场景展开解读。

区块链,香港重返世界中心地位的新拐点

Stephane对Penta展开全面介绍

“Penta定位于区块链世界的连接器,不仅是实现链与链、链与中心化以及链上与链下价值的三大连接,也是希望如Meetup的主题所述,连接全球节点,在澳洲、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打造一个包含技术服务、商业应用和全球社区建设的完整生态体系。” Stephane说道。

成熟的公链必然要向全世界所有人的开放。依托高速链路和高性能DAPP运行平台,结合AI、云服务、物联网等信息技术,Penta将银行、证券、保险、医院、大学、电子商务、农产品基地等连接起来,实现一个涵盖各行各业的区块链商用生态体系。

但Stephane补充道,区块链技术及理念的普及需要更多的人来推动,Penta 希望能够分担责任,联动全球区块链领域的人才、技术、资本、市场资源,打造一个全球型的生态社区,真正实现区块链技术背后所倡导的信任、自由与共享,这也是 Penta举办Meetup的初衷。

区块链的应用要以合理善用为前提,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继十年的积淀,区块链将迎来大规模的应用落地,但也对区块链技术的治理机制、共识算法和安全性等性能提出更高要求。

Penta EVP Jay Wang在演讲中介绍,Penta首创了DSC(基于动态权益的共识协议)共识算法,在注重效率的同时,综合考量安全性、规模、一致性与可用性等因素,寻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同时,他对Penta团队在粉丝经济、农产品溯源、垃圾分类和中小企业征信等领域积累的区块链应用经验展开解读,并表示更多的应用场景将在不久的将来陆续加入到各个领域的生产环境中。

Jay认为,中国在区块链研发和应用上居于全球前列,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发展十分迅猛,Penta将有很多应用场景在中国和亚洲实现落地。但他也表示,任何技术都不是万能的,Penta的应用还是以合理善用为前提,切实提升现有实体经济的效率。“一个成功的区块链项目,还需要多个相关参与方的积极协作。Penta也致力于和各个行业的领导企业合作,共同用区块链解决商业面临的核心挑战。”Jay补充道。

在互动问答环节,Penta主创团队也与现场粉丝就“Penta的未来发展方向”、“如何用物联网(IoT)结合区块链实现物流跟踪”等问题展开探讨。同时开展全球直播互动,吸引了155万多次观看。

此外,此次Meetup也吸引了香港众多区块链及科创、投资等领域的知名人士参与,包括 BIAA主席Colin Lee、天使投资基金会主席Ivan ShumSTARTHUB联合创始人 Anton Chan以及新兴科技教育协会的顾问评委Paul Fung等专家、负责人与Penta 团队展开深度交流,对区块链发展趋势和行业落地方向达成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共识。

区块链,香港重返世界中心地位的新拐点

新兴科技教育协会的顾问评委Paul Fung

Penta的全球节点还在持续连线中,下一站将去到大西洋彼岸的美国纽约,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