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比达咨询:神马搜索位居中国移动搜索流量市场份额第二

来源:中国网
2018-03-28 11:32:01
分享

近日,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及分析研究机构比达咨询(BDR)发布《2017年度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报告中显示,在2017年中国移动搜索流量市场份额分布中,神马搜索以18.5%的份额排名第二,神马搜索连续三年位居第一军团。其中,UC浏览器在移动搜索用户使用浏览器搜索中使用率最高,呈迅猛持续增长状态。

比达咨询:神马搜索位居中国移动搜索流量市场份额第二 

移动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中国移动搜索用户进入平稳增长期,2017年底已达6.5亿人。随着移动端网民占比不断增加,移动搜索情景呈现多样化发展。比如在个性化搜索、多种接入通道、引擎技术含量、涵盖领域、输入方式、精准定位系数等方面,均有很大不同。

比达咨询:神马搜索位居中国移动搜索流量市场份额第二

报告指出,中国移动搜索市场有三个阻碍因素:主题页面质量不高、市场环境亟待整顿、搜索内容同质化严重。作为根植于UC浏览器之内的搜索,神马搜索依托于阿里生态先天的流量优势,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页面质量低、内容同质化等问题。据了解,UC神马搜索成立于2014年,专注移动搜索用户需求满足和痛点解决,致力于创造有用、有趣的全新移动搜索体验,尤其在APP搜索、购物搜索、小说搜索、生活服务搜索等领域。

在技术领域,神马搜索背靠阿里和UC,拥有海量大数据累积,在呈现端采用高颜值、全聚合、场景化的蓝光模式,同时将平台间的数据打通,实现了一站式平台。蓝光模式具三大特征:高颜值,交互APP化;全聚合,聚合高质量内容;场景化,移动场景精准匹配。

比达咨询:神马搜索位居中国移动搜索流量市场份额第二

随着人工智能的加入,移动搜索技术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它将帮助用户更方便、快捷的获得答案,智能化、精准化搜索是在满足用户搜索需求的同时,将搜索内容进行智能排序,提供给用户具有真实性、完整性、原创性等特点的搜索页面。

除此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外,报告同时指出移动搜索将呈现跨平台与场景化的趋势。众所周知,移动端搜索与PC端搜索两种方式中,不同类型APP拥有各自的特色内容,这使得用户需求与信息存在一定的关联问题,2018年跨平台资源整合将成为最关键的创新点,全网搜索模式将全面展开。

比达咨询:神马搜索位居中国移动搜索流量市场份额第二

同样场景化也将是移动搜索发展的新趋势,比如用户在路上搜索新闻、目的地、天气,在旅行途中查询景点信息、周边服务点、订票,在商场购物时查看产品信息、用户评价及反馈等。用户使用移动设备的场景、交互式的增加,使得直达服务搜索流量迅速扩大。而UC神马搜索后端的淘宝、天猫、虾米、高德、土豆、淘票票等多维度全场景的平台数据支撑,便很好的契合了此需求。

比达咨询:神马搜索位居中国移动搜索流量市场份额第二

继2017年6月UC神马搜索启动首届乘风大会之后,紧接着便在12月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年度盛典中正式发布品牌升级,代表着神马搜索基于自身智能技术的“智慧”能力,多种产品和内容的“聚合”能力以及多场景下可变化、灵活组合的“多样”能力,深度理解用户,有效触达目标人群,真正“打动”用户和广告主的心。如此连贯的几个大动作,神马搜索已经蓄势待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