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DxOMark逆天分数出炉,华为P20Pro成史上最强拍照手机

2018-03-30 14:58:24
分享

6800万后置摄像头总像素、1/1.7英寸超级大底、6秒快门、IOS102400感光度,这些在P20 Pro亮相之前,绝大部分对手机摄影性能稍有了解的人,都绝不相信会出现在一部智能手机之上。所以,P20 Pro的出现才显得石破天惊。

当独立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给出P20 Pro静态拍照114分,动态摄像98分,综合109分,这个史上最高成绩的时候,除了震撼之外,大家也都觉得是实至名归。

P20 Pro比之前的第一名S9+,拍照和总分都整整高出了10分。这是什么概念呢?此前,这个榜单上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的差距仅仅是1分!

DxOMark逆天分数出炉,华为P20Pro成史上最强拍照手机

DxOMark给P20 Pro的评价是“最具创新性的手机,是一款改变规则的手机。”打破其他手机仅比前一代稍好的惯例,这次P20 Pro性能实现了飞跃性提升,称其将手机摄影向前推进了一个时代也绝不会“过誉”。难怪余承东在解答为什么不叫P11的时候,笑着说“因为我们这次的升级特别大。”

如果留心巴黎的发布会,可以发现,华为已经把比较的目光转向了单反。此前,由于手机算法一直以来的优势,智能手机的拍摄效果已经不输普通的卡片机,但是对于单反这一级别,仍然存在差距。而P20 Pro 的ISO 值,已足以媲美佳能5D Mark 4。在夜拍这一传统的弱势应用场景里,手机第一次拥有了直面单反的实力。

DxOMark逆天分数出炉,华为P20Pro成史上最强拍照手机

室外夜景

在拍摄领域,底(传感器)大一级压死人,依然是一个真理。华为 P20 Pro配备有一个对于手机而言异乎寻常的超大型1/1.7英寸图像传感器,是三星 Galaxy S9 的1/2.55英寸的2倍,其噪点表现卓然领先其他机型。要知道,大部分卡片机采用的也不过是 1/2.3 英寸的传感器。4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搭配四合一的超采样技术,华为P20Pro可以拍摄单位像素尺寸达到2μm的1000万像素照片,相比iPhone X的1.22μm,提升了2.68倍。由此在同样的光线环境下,P20 Pro可以拍出画面亮度更高,噪点更少的照片,完美解决的暗光拍照容易出现的画面糊、噪点多等用户痛点。

DxOMark逆天分数出炉,华为P20Pro成史上最强拍照手机

相当于蜡烛照明条件下的室内拍摄

当然,P20 Pro除了硬件之外,还有一个杀手锏——人工智能。得益于AI芯片麒麟970 的支撑,P20 Pro还特别支持人工智能防抖,通过AI防抖技术、AI算法过滤,可以校正由于手抖动造成的画面偏移和模糊。P20 Pro最长支持6秒的手持拍摄,让用户手持状态也可以拍出一张类单反的夜景照片,而且无需辅助器材,摆脱三脚架的累赘。以后无论是室内酒吧,还是室外星空,都能用一部手机留住精彩。

作为迄今为止智能机拍照水平的巅峰之作,华为P20系列已然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们的追捧。这也将给更多同行不小的压力,华为趟出的新路,他们能不能跟上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