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徐小平“代言”新浪新闻 认知升级是最重要的投资

来源:中国网
2018-03-30 16:43:46
分享

从苏北小镇的文艺青年,到留学国外的音乐系硕士;从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到著名天使投资人,这是徐小平传奇而又真实的人生。

身份与事业转换的背后,是认知的变化与升级。在投资圈,徐小平是出了名的爱读书,爱输出思考和观念。或许正是这个原因让徐小平决定登上新浪新闻的开机报头,与新浪新闻一起告诉大家“不要停止知识和观念的更新”。

徐小平也成为李冰冰、王俊凯、吴晓波等名人之后又一位“代言”新浪新闻的大咖。

徐小平“代言”新浪新闻 认知升级是最重要的投资

观念改变命运认知决定选择

徐小平未必是国内最成功的投资人,但绝对是国内最活跃、最具个人魅力的投资人之一,这与他丰富的人生经历是分不开的。

上世纪70年代,徐小平高中毕业进了文工团,剧团生活之余,他开始疯狂地读书,并自学五线谱、英文,背诵诗经楚辞、唐诗宋词,还阅读了大量国外名著。阅读无疑扩大了他的视野,以及对更大世界的认知。1978年,当高考机会到来,徐小平就在考场上证明了自己,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之后出国留学、回国创业,做投资人……徐小平一次又一次地完成华丽转身。

徐小平曾告诫大学生,选择决定命运,认知决定选择。世界很大,变化很快,必须养成随时随地跨界学习的习惯和能力,不断探索那些与自己的专业貌似无关的知识新边疆。徐小平自身的经历正是如此,每一次跨界和转身,知识和观念的更新可谓“功不可没”。

即使在创业方面,徐小平也表示创业最重要的能力是营销、品牌,而在所有的能力之上是认知能力。

坚守品质和创新 新浪新闻助力认知升级

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后,手机逐渐变成生活的“主角”,移动端阅读成为主流趋势。然而为了争夺用户注意力、最大化用户停留时间,标题党,肤浅、低俗内容等成为部分资讯平台的主流,加上算法一味依据用户偏好推荐内容。用户被海量、狭窄的垃圾内容包围,谈何“知识和观念的更新”,提高认知能力呢?

破解之道,一方面,需要用户自己在阅读的过程中,要有意识地冲破“信息茧房”,主动过滤垃圾信息,进行有目的、有辨识、有选择的阅读;另一方面,媒体平台也需要在内容上坚守品质,不断创新产品,将更多有价值、有品质的内容推荐给读者。

徐小平“代言”新浪新闻 认知升级是最重要的投资

作为综合资讯行业的引领者,多年来,新浪新闻一直坚持提供有价值、有深度、有品质的内容,并与优质内容创作者深度合作,打造“轻IP”栏目矩阵。同时在产品上不断创新,推出“二楼”、“即时推”、“明日头条”等功能,构建深度阅读场景,打破算法推荐“狭窄”的弊病,提供持续性的阅读体验,助力用户认知升级。

此次,新浪新闻联合包括徐小平在内的众多财经、科技、娱乐领域中的名人大咖,通过开机报头和微博话题等形式,传递品质内容和认知升级的理念,已经引起广大用户的关注,并推动业内人士对资讯行业的思考。

3月初,徐小平在牛津中国论坛的演讲中讲到:“尽管没人会低估财务投资的意义,但人生确实还有另外一种投资,其意义更加深远而重大——那就是我们如何投资、以及向哪里投资我们的宝贵人生”。徐小平的“代言”行动可以作为这个问题的注解:以品质阅读实现认知升级,正是我们对人生最重要的投资之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