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沪江联合马蜂窝发布《旅途中APP使用行为分析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17:24:10
分享

休闲旅游已经成为年轻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那么日常生活中的学习计划和生活习惯是否会在旅途中继续?近日,沪江小D词典和沪江开心词场联合全球旅游消费指南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旅途中APP使用行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近五成旅行者会在旅途中坚持背单词的好习惯,有22%的学霸上卫生间都在背单词。

该报告基于马蜂窝平台大数据及沪江旗下沪江小D、沪江开心词场两大人气APP的用户行为数据,全面解读了年轻旅行者在旅途中使用各类APP的行为。

22%的学霸上卫生间都在背单词

报告显示,年轻用户在旅途中仍然不放弃他们的学习计划,在平时背单词的人群中,有48%的人在旅途中也会坚持背单词,堪称“学霸”。

沪江联合马蜂窝发布《旅途中APP使用行为分析报告》

从调查数据来看,他们能坚持的主要原因是已经养成了背单词的好习惯,59%的用户靠习惯坚持在旅途中学习,另有12%是因为要准备考试。除了习惯的力量,旅行对于语言学习也存在刚需。22%的人是为了学习旅行中的常用词汇,6%是为了打发旅途中的无聊时间。

旅途中背单词的场合各不相同,但多数人会选择“见缝插针”。57%的人会选择在酒店休息时背单词,54%的人等候或乘坐飞机/火车时也会用背单词来打发时间,44%的人在排队等候时会打开APP背单词,还有22%的学霸连上卫生间也在背单词。

沪江联合马蜂窝发布《旅途中APP使用行为分析报告》

语言学习是年轻人旅行的重要前期准备

数据显示,88%的人会在出国旅游前做旅游攻略,如浏览目的地信息、制定路线、预订酒店等。64%的人会为了旅行沟通更为顺畅而提前做些语言准备,临时抱佛脚,学习几句当地基本会话用语。由于每个国家的文化都不相同,为了能更深入了解目的地,尽可能做到入乡随俗,还有55%的人选择了解当地文化。

有意思的是,年均出游6次及以上的人会更关注语言和文化准备,分别占到69%和58%。与之相比,年均出游在1到2次之间的人,会做语言准备的人占到59%,会做文化准备的人仅占49%。

对于语言准备,75%的人会选择学习几句简单的基本用语,如你好、谢谢等。72%的人会寻找查词/翻译工具及服务。56%的人会在出游前练口语。52%的人会在出游前努力背旅行单词。选择练习听力的人占到42%,甚至还有32%的人表示自己为了能应对旅途中语言不通的问题,会在出发前参加语言培训课程。

沪江联合马蜂窝发布《旅途中APP使用行为分析报告》

53%的人依赖翻译APP现场救急

语言学习类APP在旅途中的应用场景非常多,除了坚持习惯或打发时间,还承担了重要的救急功能。

报告显示,53%的人表示在与当地人面对面交流时,会想着去使用查词/翻译工具及服务。48%常用到查词/翻译工具的场景是在购物时,为了了解物品说明书上的文字。44%的人会在看景点介绍和游玩时使用查词/翻译工具及服务,还有41%的人会在用餐时,翻译菜单上的菜名。

沪江联合马蜂窝发布《旅途中APP使用行为分析报告》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因渴望向当地人表达自己,与当地人面对面交流而使用查词/翻译APP,这点在购物时也很明显。但不同的是,男性在餐厅点餐时会更多使用查词/翻译服务,而女性在了解目的地的文化信息、景点背后的历史时,会更多地使用查词/翻译服务。

沪江联合马蜂窝发布《旅途中APP使用行为分析报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