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勇于开拓,在互联网浪潮中搏击

作者:李婷珊
2018-04-03 15:19:03
分享

——记中国最杰出的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专家肖静

采访专家肖静之前,我做了大量的功课,她曾服务于雅虎中国、盛大浩方、诺基亚以及A8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后加入了北京数字天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在此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经验,在众多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权威专家中,肖静以她扎实的业务能力,特有亲和的人格魅力,脱颖而出,是其中最为瞩目的一位行业精英,在行业内赫赫有名。

眼前的肖静干练、自信、专业而平和,既有实干家的风采,更有着学者的谦谦风范。肖静的办公桌、书柜中摆满了大部头的理论著作,可见这位经验丰富的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专家即使在百忙之中也在不断更新专业理论,以便紧跟最新互联网时代的前沿。

近年来,肖静参与了众多产品运营管理专业书籍的编写工作,如《经济管理概论》、《经济管理基础与应用》,里面都有关于产品运营管理的精彩章节。她把自己多年来行成的专业经验凝聚成文字,以指引同行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这些著作在业内反响重大。多年来,肖静从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的角度出发,探讨在当今中国,必须深刻地认识互联网市场,努力地适应互联网产品市场的激烈竞争,才能全力地驾驭互联网市场,她的一系列努力和成绩获得了许多同行的关注和好评。

作为中国顶尖的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专家,作为北京数字天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首席产品官,肖静总是走在互联网时代的前沿。她具有很强的职业敏感度,她很早就意识到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轨迹和规律。肖静告诉我们,按照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从2013年到2016年的3年间,网民数量不过才增加了区区1亿人,成为了互联网在中国诞生迄今为止20年间用户增速最为缓慢的一段时间。在任何一个市场内,当“绝对用户数量”的增长空间已经不那么明显,大家竞争和PK的重点就会开始调转方向,要么是开辟新的战场,要么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得更加精细,抢占用户使用和触碰频次更高的场景,这是永恒不变的规律。

肖静抓住了这一互联网发展必然规律,她将产品与运营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地连接,并且更加精密地计算和规划产品背后的策略。她将越来越多的运营动作和手段通过产品来实现,随着用户体量的增加和用户构成的复杂性,运营所拉来的用户也越来越会影响到一款产品的成长。肖静的努力为数字天域在互联网浪潮的拼杀中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一路将数字天域打造成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龙头企业,并实现了企业的上市,成为中国首家真正意义上的移动互联网上市公司。不夸张的说,数字天域的发展背后凝聚了肖静无数的心血和精力,更重要的是,肖静的贡献对推动中国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领域的发展居功至伟。

与此同时,随着智能手机的大范围普及,人们手中开始拥有了一个可以随时随地帮助自己连接到互联网中的终端设备,这第一次让人们开始拥有了可以“连接一切”的可能性。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肖静带领公司走向更辉煌的明天,她勇于开拓,大胆尝试,工作严谨,为中国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她自己的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事业写下了光辉灿烂的篇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