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富途证券:Facebook或触发美股见顶

来源:中国网
2018-04-03 15:41:47
分享

由于一家名为剑桥分析的公司被爆出在没有取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个人资料做分析,针对性的发放能影响用户决策的讯息,以影响这些用户在美国大选中的投票倾向,使得Facebook的用户数据保密问题引起了全球的关注。

同时,市场认为类似推特这样的公司也可能存在相近的问题,导致推特也出现大跌。再加上市场担忧Tesla的业务情况可能会在一年内倒闭的忧虑,导致纳斯达克指数出现持续大幅下跌,使得美国市场这轮近十年的牛市有可能结束的担忧大为加剧了。

从目前情况看,由于纳指是这轮美股上涨的领头羊,而以Facebook、Tesla为代表的新经济公司也是整个纳指的领头羊,如果他们出现了转势,就不能排除这轮超级大牛市终结的可能性了。

而且,我们还注意到,由于中美贸易战的阴霾一直笼罩在全球投资市场,虽然大家认为短期这个贸易战有可能因为双方的妥协而出现缓解,但实际上,这次贸易战的核心问题,是美国希望遏制住中国在高科技领域对美国的追赶势头,并打击中国的整体经济实力,以遏制住中国在全球对美国霸权的挑战。所以,这种战略意图不会因为一些短期条件的满足而放弃的。这样就会使得在一个中期阶段,整个全球市场的投资气氛受到很大影响。

当然,作为科技公司,市场关注的因素还是增长,即只要持续保持增长势头,这些外围的干扰可能只是逢低建仓的理由。不过,在持续增长了近十年以后,不确定这些科技公司还能保持以往一样的增速,只要增速放缓,可能市场的失望情绪夹杂获利回吐的欲望,就使得整个股价出现非常明显的调整。这个从近日这些科技股只要一出现负面新闻就大跌,已一叶知秋。

因此,现在要关注Facebook事件持续发酵之后股价的下跌幅度,以及其他科技股的连锁反应,如果出现下跌快速而反弹乏力情况,就要非常小心市场有见顶风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