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富途证券:如果「FAANG」已令你失望,别忘了还有「WNSSS」

2018-04-03 15:41:47
分享

富途证券:如果「FAANG」已令你失望,别忘了还有「WNSSS」 

2013年,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吉姆(Jim Cramer)提出FAANG的概念,声称押注他们就是押注未来,之后几年这几家公司确实涨势如虹,现在「FAANG」已成为科技板块领头羊的代名词。但是,2018新的一年开始,FAANG这「五大天王」的表现却似乎并不出彩:

由于数据泄露丑闻,Facebook上周创下了13%的五年来最大单周跌幅,今年以来累计也已下跌近10%。

苹果股价则因为市场担忧其出货量问题而一直毫无起色,今年最大跌幅曾达12%。

而谷歌的困境就持续更长了,去年夏天在收到欧盟24亿欧元的天价罚单之后,谷歌元气似乎就未恢复过来,今年谷歌一度跌幅达14%。

来自Marketwatch的分析师则表示:美股科技板块除了「FAANG」之外,还有很多潜力股,或许投资者可以关注下科技板块新秀「WNSSS」(发音「WINS」):包括微博(Weibo)、英伟达(Nvidia)、Servicenow、Shopify和Square。

自2014年底的三年多以来,「FAANG」的平均涨幅为229%,而「WNSSS」的平均涨幅则达到了惊人的524%。WNSSS的主营业务与FAANG股类似,包括硬件,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是科技板块的新秀,就像刚刚崛起的新星,未来他们可以说是潜力无限。

微博

2018年表现:上涨16%;同期标普500下跌1.22%

过去几年,外国社交巨头一直努力试图进军中国市场,可惜社交媒体股微博早已抢占先机,其领先的市场地位已然难以被轻易撼动。

分析师预计,今年微博的EPS为2.8美元(上涨55%),微博的营收涨幅将达到55%,明年也能保持将近40%。相比于同行推特至今仍然处于亏损状态,微博已经实现了盈利。

微博的用户增长同样喜人,截至2017年底用户量达到3.76亿,同比增长33%。而中国市场据统计有7亿移动互联网用户,用户增长空间仍然存在。

英伟达

2018年表现:上涨26%;同期标普500下跌1.22%

其三年多以来累计超1000%的涨幅远超「FAANG」中的每一只股票。英伟达因作为加密货币矿工的首选硬件提供商而获得大众的关注,但该业务却不是英伟达的业务重点。其自主驾驶软件是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之一,其数据中心技术支持各种形状和大小的云计算服务,其发明的高端图形处理器几乎是高端游戏玩家的必备品。可以说,英伟达几乎抓住了科技领域的所有流行趋势。英伟达上个财年收入增长41%,净利润增长67%。

Servicenow

2018年表现:上涨31%;同期标普500下跌1.22%

由Peregrine Systems的前CTO成立于2004年的ServiceNow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它正在迅速成为云计算和企业服务管理工具领域的领导者之一。企业服务工具这个市场是非常有利可图的,因为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希望精简其工作流程,并通过数据分析总结以提高效率和生产力。

分析师预计,ServiceNow这个财年的收入将达到25亿美元(相当于同比上涨32%),并且预计2018年其股价还会再增长29%。给出如此高的预期是因为目前这家公司由顶尖硅谷人才运营,拥有绝对领先的企业服务、云计算等技术。

Square

2018年表现:上涨42%;同期标普500下跌1.22%

Square Inc.不是美国唯一的移动支付公司,但它肯定是行业领导者之一。该公司曾经为咖啡店和流动餐车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现在它与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些大企业每年在该平台上预订超过50万美元的支付额度。

总体而言,该平台上的总支付量去年增长了30%,达到总计约180亿美元的交易额,收入增长速度更快,达到了6.16亿美元,增幅为36%。自2015年上市以来,Square的表现一直很好,仅在过去12个月就有184%的增长,2018年增长了42%,超过了所有的「FAANG」公司。

Shopify

2018年表现:上涨23%;同期标普500下跌1.22%

「WNSSS」最后一个S代表的是Shopify,这是该榜单中最小的科技股,市值仅130亿美元,但富途证券认为,其具有巨大增长潜力。

Shopify的运营模式有点类似中国的一家公司——宝尊电商,其提供的服务软件是一个SaaS领域的购物车系统,适合跨境电商建立独立站,用户支付一定费用即可在其上利用各种主题/模板建立自己的网上商店。

来自Marketwatch的分析师预计今年Shopify营收增长48%,2019财年增长37%。另外,Shopify很可能在今年实现盈利。分析师高度点评Shopify:“这也许是唯一一家真正知道如何与亚马逊竞争的公司,华尔街相信这家公司不会是昙花一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