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为防止欧美选举被干涉 Facebook狂删俄罗斯账户

作者:林迪 来源:环球网
2018-04-04 18:08:41
分享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有俄罗斯组织企图操纵美国和欧洲的选举,我们不希望这发生在Facebook上”当地时间4月3日,马克·扎克伯格发文称,将删除大量与俄罗斯相关的网页和组织,并表示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欧美国家选举被干涉。

为防止欧美选举被干涉 Facebook狂删俄罗斯账户

据报道,此举主要针对IRA组织,Facebook将撤除270多个由俄罗斯组织“互联网研究机构(以下简称IRA)”运行的Page和账号。根据FBI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提出的指控显示,IRA是一家跟俄罗斯政府存有关联的机构,它以伪造网络身份和进入政治辩论双方阵地并分裂而闻名。今年2月份,他指控该机构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涉嫌欺骗美国民众并展开了大量身份盗窃行为。

为防止欧美选举被干涉 Facebook狂删俄罗斯账户

扎克伯格在最新发表的文章中指出,他们现在已经确定了IRA用于操控用户的大型网络,而接下来公司要做的就是将其斩草除根。“虽然我们尊重人们和政府在Facebook上分享不同的政治观念,但我们不允许他们用虚假账号做这些事情。”

他还表示,当一个组织反复做这种事情,他们将其所有网页都从平台上删除,即便当中存在真实的内容。

为防止欧美选举被干涉 Facebook狂删俄罗斯账户

Facebook首席信息官Alex Stamos也曾在博文中表示,他们将删除的内容还将包括俄罗斯文化、旅游推广等内容。

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日前指出,这是公司在去年9月移除470个虚假IRA账号和Page之后的又一次行动,对于IRA这种欺诈的组织,Facebook将不会保有他们的容身之地。

据悉,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院马克·沃纳对Facebook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的同时还表示,目前Facebook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如确定俄罗斯“网络喷子”的活动,如何国会合作制定新的法律以此来保住这个国家的民主未来。

外媒称,目前Facebook亟待解决的另一个严重的问题,还是Cambridge Analytica在其平台收集用户数据并用于协助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的丑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