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YY走进中越边境生死雷场 直击拆弹英雄征服死亡地带!

来源:中国网
2018-04-11 17:17:16
分享

战争是残酷的,战争之后的重建也同样会延续源于战争的残酷基因。“勇闯地雷阵”如果只是比喻那的确热血浪漫,但现实中却有一群年轻军人,每天都在面对生死考验。这就是中国版的“拆弹部队”,正在和平年代下的无形战争中穿越生死!

4月11日上午9点,YY平台同步直播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协同央视网推出的“战鼓阵阵”系列节目第八站。本次YY直播走进中越边境的法卡山扫雷现场,直击中国版“拆弹部队”征服那场并不久远的战争残留下来的生死雷场!共有43万+的网友跟随YY直播的镜头一起在线经历了这一惊心动魄的时刻。

YY走进中越边境生死雷场 直击拆弹英雄征服死亡地带!

本次扫雷行动位于中越边境广西段西线,沿着半月前新开辟的线路,YY直播全程真实展现扫雷行动全过程。画面里,嶙峋的山路、茂密的树丛中矗立着雷区警示标志,一条条拉起的警戒线将不可入内的山地和树林隔离开来。然而这片雷区边上就是边境人民赖以生存的土地,随着边境地区的开放发展,雷患问题日渐突出,为保障边民生产生活安全、减少伤亡,排雷官兵毅然决然走入雷区。

凶险荒凉的雷场,是和平年代排雷官兵冲锋陷阵的战场。YY直播中,扫雷行动指挥长介绍:“这是一片密度非常高的雷场,有时一小片区域下就埋藏着40多颗地雷。雷区中常见的地雷有58式防步兵地雷、59式防步兵跳雷、未引爆的迫击炮弹等,杀伤力很大。”直播现场更是在短短的两米之内就排查出两颗具备爆炸后抛射杀伤力级别的地雷。雷场混合埋设、变化莫测,排雷官兵的每一次作业都是在与死神擦肩而过。

YY走进中越边境生死雷场 直击拆弹英雄征服死亡地带!

透过YY直播画面,我们可以看到排雷任务对官兵们身心素质的巨大考验。扫雷行动队指导员一边为排雷官兵擦药一边说道:“广西一直被称为瘴气之地,其实在日常的排雷作业中,我们的官兵们除了面对蚊虫叮咬,更多的是要承受排雷时金属粉尘的过敏。”YY直播间的网友们看到此处也是心疼不已,并发出“和平年代中最伟大的人”、“看得很心酸”、“守卫边境的英雄”等弹幕评论向这支法卡山英雄部队致敬。

一声巨响伴随滚滚而上的浓烟,法卡山英雄部队又一次成功完成一处引爆作业。边防官兵们也透过YY直播,向人民展现其无畏、谨慎的红色基因和守卫南疆国门安全的决心!

YY走进中越边境生死雷场 直击拆弹英雄征服死亡地带!

YY直播作为“战鼓阵阵”系列节目的合作平台之一,在2017年就推出“你好!新时代”系列直播栏目,奏响直播界传播“新时代,正能量”的最强音!4月13日,YY直播还将继续携手央视网走进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合成195旅,一同与YY网友见证蓝军旅“草原狼”的强国强军自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