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忘了初心?扎克伯格暗示推出收费版脸书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2018-04-11 17:27:51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由于定向广告的支持,网络用户一直可以免费使用诸多互联网软件,脸书也不例外。但随着人们对数据滥用及外泄的担忧与日俱增,许多用户表示,他们愿意接受收费、免广告版的脸书。据外媒4月10日报道,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并未明确反对这一观点,但他表示,总会有一个脸书的版本是免费的。

忘了初心?扎克伯格暗示推出收费版脸书

扎克伯格在4月10日向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商业委员会和司法委员会作证时暗示,脸书未来可能会提供收费版服务。在被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Orin Hatch)问及脸书服务是否将一直免费时,扎克伯格回答道:“是的,未来总是会有一个版本的脸书服务是免费的。”这番言论与脸书此前长期坚持的“服务一直都会是免费”表述之间有很大出入。

扎克伯格还说,“我们始终致力于将人们联系在一起,创造一个更紧密的世界。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推出一个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的软件。”正如许多人揣测的那样,扎克伯格通过强调免费版的脸书,避开了收费版脸书的话题。虽然收费版的脸书可以使用户免于数据收集和定向广告的困扰,但是在实施方面仍存在问题。不过扎克伯格并未否定推出收费版脸书的可能性,这或是扎克伯格对近期数据泄漏问题的回应。

对于取消广告的问题,脸书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给出了一个更加模棱两可的回答。“你能说‘我不希望脸书用我的个人资料定向推送广告’之后按下一个选择按钮,就不再接收这些广告吗?”她还提到,如果用户希望脸书不再使用数据收集投放定向广告,那就需要为这种特权支付费用。(实习编译:董文洁审稿:李宗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