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扎克伯格:我也是受害者 互联网大佬力挺脸书

作者:林迪 来源:环球网
2018-04-12 14:50:55
分享

【环球网科技 记者林迪】当地时间4月11日(本周三),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媒体的包围下赴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作证,接受了来自44名参议员近5个小时的审问。扎克伯格向众议院议员表示,连自己的个人数据都曾被恶意的第三方取用,自己也是受害者。

扎克伯格:我也是受害者 互联网大佬力挺脸书

“我也是受害者”

一位众议员称,Facebook平台被当做武器已经对美国民主造成了不可估量的伤害,这是非常危险的。并质问扎克伯格,“你认为你运作平台有道德标准吗?你们是否就剑桥分析事件通知了用户?”

扎克伯格答道:“我们将对所有能够获取数据的应用进行审查。”

众议员追问:“为保护用户隐私,你们是否愿意改变商业模式?”

扎克伯格无奈表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并且,我也是信息泄漏的受害者”。

当被议员安娜·艾斯楚(Anna Eschoo)问及“你的数据是否也被卖给了怀有恶意的第三方”时,扎克伯格回答说:“是的。”

扎克伯格:Facebook不是一家媒体公司

据了解,针对外界反应的第一场听证会(周二进行)“没有触及问题本质”,4月11日,议员的提问更加尖锐,听证会气氛会更加紧张。

据The Verge报道称,在第二场听证会上,扎克伯格再次重申,“Facebook是一家科技公司,而非媒体公司。因为我们从事的主要事情是:招募工程师,编写代码,为其他人打造产品和服务。”

虽然扎克伯格不承认Facebook是一家媒体公司,但他表示,愿意为其平台上发布的内容负责。“我们确实通过付费形式制作内容,我们也开发企业软件,还建造飞机帮助人们保持连通性,但我不认为我们就是一家航空公司。”

业界大佬力挺Facebook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论坛会议上,互联网界的嘉宾也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有不少专家发言力挺Facebook。

ltimeter投资公司的合伙人Ram Parameswaran力挺Facebook,“目前快速发展的云计算、大数据以及AI等技术都是以数据为基础,每家公司都在抓取用户数据,没有用户数据,就没有技术红利,机器学习也就不存在了。他认为,剑桥分析这家公司的丑闻,确实给Facebook带来很多压力。”

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对此表示,这不仅仅是Facebook或互联网的问题。

他表示,我们是为技术发展的历史付出了一些代价。接下来,他又拿无人驾驶举例,“我们忽略掉的一个问题是,现在公路上有多少致人死亡的事故,无人驾驶带来的事故远没有人类带来的事故多。而且,20年前我们也会有相关的车祸。”

“比尔盖茨曾经也说过,互联网能够把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人、文化联系起来,这是我们必须要付出的代价,每个人在未来都需要获得更好的生活。”王坚解释道。

英国移动医疗公司Medopad CEO Dan Vahdat认为:“每家公司都有数据,这些公司的增长速度非常快,包括我们公司。不管是小公司还是大公司,公开的承认自己犯错,及时修正,这可能让整个世界变得更好。如果有政治因素进去,可能会导致我们解决问题的速度变慢,这反而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挑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