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马化腾解读腾讯的四个数字:1、3、5、7

作者:李文瑶 来源:环球网科技
2018-04-12 14:50:55
分享

【环球网科技报道】4月12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演讲中用四个数字总结了腾讯在互联网+的发展中将要扮演的角色。

马化腾解读腾讯的四个数字:1、3、5、7

马化腾表示可以用“一三五七”来形容腾讯将在互联网+的发展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一个目标、三个角色、五个领域、七种工具。

一是指一个目标,要发展互联网+首先要做减法,才能更好的赋能。腾讯将会在今年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的助手,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三个角色,具体指做连接、做工具、做生态。腾讯将会成为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的接口、做工具箱、做生态共建者,提供新型基础设施。激发创业者潜能。

五个领域,则是指民生政务、生命健康、生态环保、生命健康、生活消费五个方面,腾讯会在这些领域做出努力。

马化腾强调,腾讯不会做零售,而是成为零售行业数字化的助手。

而七个工具,也算是七种武器。具体来说,第一个是公众号。马化腾提到,公众号当初提出再小的公众号都有自己的品牌,已经成为连接很多服务的桥梁。第二是小程序,上线至今,目前已经有58万个小程序。第三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很早,微信支付通过扫码地推,虽然看着比较接地气,但是很有效。

第四个是社交广告,以前是地推、户外广告等,未来是数字广告,实现一体化的营销。目前,腾讯已经打通微信和小程序的社交广告,以产生价值,并将持续探索。第五是企业微信,目前正在测试微信与企业微信的互联网互通,这是有一定难度的。

第六个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第七是安全能力,据透露,腾讯内部有七个安全实验室。上海实验室就曾帮助特斯拉发展了一些安全问题。

马化腾表示,此次将会议地点定在重庆,是因为该地处于西南地区,在经济发展方面非常有代表性——有弯道超车的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第四极。未来,腾讯希望可以扮演好数字经济工匠角色。

马化腾认为,数字化进程每年都在进步,互联网+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是目的,是一脉相承的。这个过程可以用“一纵一横一新”来理解,“一纵”,是指互联网与各行各业加速融合,是纵向深化的过程;“一横”是从经济领域向各个领域发展,发展数字中国整体的战略;“一新”是指一纵一横带来的融合创新,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增长的转变。

马化腾同时提到,思考腾讯的定位应该是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先做‘互联网-’,才能再加上其他。腾讯不是要进入各行各业取而代之,而是要做好助手。

据介绍,此次是腾讯第四次互联网+峰会,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共设立12个分论,参会人数将达到6000余人次。(李文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