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战略投资梨视频 百度锁定最优质短视频资源

2018-04-19 17:24:16
分享

4月19日,百度正式对外宣布对中国最大资讯短视频内容生产商梨视频的战略投资。百度公司副总裁沈抖,梨视频CEO邱兵,百度百家号总经理阮瑜,好看视频总经理应晓东等共同见证双方合作落地。

对百度而言,此次合作梨视频平台的视频内容将全面接入好看视频、百度App、百家号等百度产品,这无疑将大大提升百度内容生态丰富性、完善资讯短视频的商业模型,从而使百度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信息分发领域占得先机。

根据媒体公开报道,QuestMobile刚刚发布的《2018中国移动春季报告》显示,在移动端用户总流量日趋稳定的新常态下,短视频行业正在成为用户时长争夺战中最大的亮点,段视频的用户时长占比从去年3月的1.5%迅速上升至今年3月份的7.4%,并且还在持续高速增长。显然,这正是百度与梨视频此次牵手寻求双赢的重要原因。

2017年第四季度,百度信息流日均视频分发量环比增长41%。这其中,作为百度内容生态战略性产品的好看视频,成为了助推百度内容生态领域增长的主力军。依托百度自身的流量生态优势、领先的AI技术、个性化推荐技术和过往对亿万网民需求的深厚理解,截至目前好看视频已经拥有超过1亿的忠实用户,每天的短视频播放量超过10亿。

据悉,围绕此次与梨视频合作,好看视频基于内容分发将支持优先曝光、打造专属频道、播放页引流、联动品牌宣传等多方面合作。而公开资料则显示,梨视频自2016年11月上线之后,成功搭建起全球最大的拍客网络,日产1500条资讯短视频,每日全网播放量超10亿次。与此同时,梨视频创始人邱兵更在合作现场多次提及,梨视频是一家提供严肃、权威、优质资讯的内容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自创立第一天起,好看视频便一直致力于全力扶持正能量、原创的精品内容,对低俗、猎奇惊悚内容坚决地、不遗余力地打击和抵制,充分重视网民、创作者和平台自身的长远发展与利益。在未来,好看视频也希望能更多地引入类似梨视频这样优质标杆的内容生产者,从而给更多网民带来精准、高价值的资讯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