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未来学家:2048年机器人数量将超过人类!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2018-04-25 08:58:59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4月23日报道,未来学家预测30年内,机器人数量将从5700万增长到94亿,到2028年或可具备“情感智能”。到时,大量工人将被机器人取代,尤其是制造、金融、会计和运输业,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

未来学家:2048年机器人数量将超过人类! 

机器人接管世界听起来只会出现在反乌托邦的科幻小说中。但英国小说家、工程师和发明家皮尔逊博士皮尔森博士表示,如今全球机器人的数量大概在5700万左右,这将在可预见的未来迅速增长。到2048年,机器人将超越人类,达到94亿。如果市场规模加速发展,那么早在2033年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到2028年,机器人也能达到 “情感智能”,并对我们的情绪做出反应。机器人会接管世界吗?许多人因此坐立不安。

一项针对2000名成年人的调查显示,十分之七(71%)的成年人担心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崛起,近六分之一(59%)的人认为机器人会对人类构成威胁。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4%)认为机器人的崛起后,科学家将无法掌控。

当被问及若机器人的崛起,他们最害怕是什么时,近一半(43%)的人说他们担心机器人会控制社会,近四分之一(37%)的人担心机器人会变得比人类更聪明,超过三分之一(34%)的人担心机器人会让他们更难找到新工作。

不少人可能会想起《西部世界》中机器人杀死游客的情节,一些重量级人物认为我们应该非常严肃地对待机器人可能带来的威胁。专家警告说,包括会计师和房地产经纪人在内的许多职业将被机器人踢出局。

就在上周,英国央行行长马克 卡尼(Mark Carney)警告称,数百万工作岗位的自动化可能导致大规模失业、不平等现象加剧、工资停滞。据他预测,未来几年,科技革命正在无情地摧毁英国人的生计,1500万英国人——几乎占3180万劳动力的一半可能会被机器人取代。

但有些人认为,我们应该担心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工作。

贝宝(PayPal)、特斯拉和SpaceX的创始人、亿万富翁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警告称,机器人成了人类社会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

此前,波士顿制造出一个6英尺9英寸仿真机器人,竟可以做后空翻;而针对这一现象,马斯克在推特上警告称:

“这没什么。再过几年,机器人就会移动得更快,你甚至需要频闪灯才能看到它。大家还是好好睡觉吧。“

与此同时,另一些人则强调,机器人的崛起将提高生产率,为人类创造其他就业机会。

(实习编译:孙念奴 审稿:李宗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