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外媒:中国BAT将与传统汽车厂商引领汽车行业发展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2018-04-25 08:59:30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4月23日报道,世界最大的汽车展将于北京举办,此次车展将会展示汽车制造商们提供的最新车型,其中包括了许多新型智能汽车。而这预示着汽车行业将在未来10年引领最剧烈的变化之一。

外媒:中国BAT将与传统汽车厂商引领汽车行业发展 

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最大汽车展览会的参观者将看到许多中国和外国汽车制造商提供的最新车型。但是大部分未来的汽车技术不会展出。为此,他们不得不去一个科技展览会。例如,今年6月将在上海举行的CES Asia。 2018年,汽车参展商数量将增加50%,其中包括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和一汽(FAW)。随着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中国汽车在中国的地位日益突出,北京车展取代了东京车展,成为该地区最重要的产业活动,这也证明了日本市场的萎缩。

阿里巴巴集团出资的中国新兴纯电动汽车(EV)企业小鹏汽车于4月23日发布了该公司的首款市售车“G3”。该车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具备驾驶员下车后一键遥控实现自动侧方停车等功能。在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中国,主力新兴企业开始投放新车,竞争将愈发激烈。

NIO Capital的合伙人伊安 朱(Ian Zhu)表示,科技公司和汽车新兴电动企业将会在未来与传统汽车巨头同台竞技,科技与电动汽车相互结合影响,将会研发出一系列新型的智能汽车。而这些新出现的智能汽车预示着汽车行业将在未来10年引领最剧烈的变化之一,这就像智能手机在移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一样,智能汽车将在10年后主宰整个汽车行业。

与此同时,百度也正在开发自动驾驶的阿波罗平台,并于4月20日在北京举行了一场时长三小时的活动,它公布了汽车网络安全实验室的设立,并展示了阿波罗2.5版的平台。百度相关人员表示,汽车的未来在于硬件和软件的结合。

但一位汽车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不要这么快就宣布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死亡。有数据表明,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已经成功地扭转了雷诺(Renault)和日产(Nissan)的局面,现在正尝试与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合作。这说明科技公司在智能汽车行业发展中扮演的是一个互补的角色,而不是竞争角色。(实习编译:谭祖辉审稿:李宗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