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太极股份刘淮松:开启数字服务新时代 共创智慧社会新格局

2018-04-25 11:48:52
分享

4月22-2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了“中国智慧社会发展与展望专题论坛”。

太极股份刘淮松:开启数字服务新时代 共创智慧社会新格局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百度副总裁王海峰、京东云事业部总裁申元庆等出席“智慧社会”论坛,共话智慧社会的发展与展望。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作“开启数字服务新时代,共创智慧社会新格局”主题报告。

太极股份刘淮松:开启数字服务新时代 共创智慧社会新格局

刘淮松总裁首先回顾了在2014年11月,习总书记考察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时的讲话。总书记提出信息化建设“三个如何”的重要指示,即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刘淮松总裁认为用数据驱动、协同治理 、融合创新、共创共享这些关键词可以更好的诠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太极股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国家智慧建设,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1、互联网+政务服务:数据驱动 融合创新

太极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政务应用深度融合,以政务云奠定统建共享根基,通过大数据基础平台促进数据畅通、业务协同,政务数据中心加速应用融合创新,全面支撑“数字海南”建设。从2012年开始,太极持续服务海南信息化建设,陆续承担“智能海南岛”顶层设计以及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海南政务云和大数据等建设和服务任务。

2、网约车监管:以网管网,协同监管

太极股份在深圳率先实现了网约车统一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了一体化从业者管理,实现了部分信息并联审核及诚信评价互联分享,并且在北京、天津、广州同时也有广泛应用。

3、社会综合治理:共建共治,共创共享

太极股份应用新技术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建立综治维稳信息互联互通的“云中心”,构建与基层平安服务的“连心桥”,成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的“智慧港”

4、智慧民政:为民服务,为民解困

太极股份以优化民政业务流程、改进民政管理方式、转变民政工作方法、提高民政工作效率为主要目标,围绕民政业务工作需要,全面推进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建设完备的民政信息化技术支撑体系。

太极以“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为业务策略,拥抱新时代趋势,积极推进业务转型,采用大数据、云计算建立智慧社会的基础设施,以数据驱动为基础,真正实现与各行业各领域紧密结合。

未来,太极期望与区域、行业客户真正联合起来,围绕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共同打造“客户+中国电科太极+生态伙伴”的数字化生态共同体,共同推动智慧社会发展。

太极股份刘淮松:开启数字服务新时代 共创智慧社会新格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