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管理层将年轻化 古川俊太郎成任天堂新社长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科技
2018-04-27 13:53:07
分享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6日报道,26日,任天堂宣布了董事古川俊太郎升任社长的人事调整。现任社长君岛达己将出任顾问。为了在变化激烈的游戏行业继续创造畅销商品,任天堂将推进管理层的年轻化,进行体制变更。

古川长期任职于财务部门,2015年出任经营企划室长。曾经参与游戏机和软件的销售计划拟定,为2017年3月上市的游戏机“Nintendo Switch”的热销做出了贡献。此前曾在任天堂位于德国的欧洲总部工作了约10年时间,海外经验丰富。

任天堂的业绩主要受游戏机和游戏软件的销售影响。古川在确定新产品投入时期等销售计划制定方面十分精通,今后将扩大业务范围。

君岛达己在2015年前社长岩田聪去世之时紧急出任社长。任天堂通过Switch的良好表现从低迷的业绩中复苏。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的合并营业利润被认为同比增至5.4倍,达到1600亿日元。

君岛认为,年轻人是游戏购买者的主力,管理层也需要与年轻人相近的感觉,在就任社长后一直在寻找接班人,当前业绩进入复苏态势是进行交接班的最佳时机。今后还将增加执行董事的人数,提拔40多岁的年轻管理层。

古川俊太郎:1994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系,同年进入任天堂工作。2015年出任经营企划室长,2016年担任董事。东京都出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