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PayPal创始人:比特币是历史上最大的骗局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2018-04-27 13:53:16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5日报道,PayPal的创始人比尔哈里斯(Bill Harris)声称,加密货币是一个空前的“拉高出货”(pump-and-dump)骗局,欺骗了那些信息不灵通的买家。

PayPal创始人:比特币是历史上最大的骗局

据报道,比特币(Bitcoin)曾被誉为致富捷径,但金融专家哈里斯表示,它只是历史上最大的骗局,这种加密货币实际上毫无价值,互联网推手只是以此来进行“拉高出货”。他表示,比特币针对那些信息不灵通的买家,让他们“陷入了贪婪的漩涡之中”,从而使大量财富从普通家庭转移到互联网推手手中。

哈里斯发表上述声明之前,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在3月也发出了类似警告。卡尼表示,比特币显示出“泡沫的典型特征”,只有“傻瓜”才会投资比特币。

哈里斯在为美国著名科技网站Recode撰写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比特币是一个前所未见的骗局。推手“推高”价格,引发投机狂潮,然后再高价出售他们持有的比特币。有些所谓加密货币就是纯粹的欺诈。

据报道,加密货币,例如比特币,就是一种使用计算机代码创建的在线货币,这些代码存储在虚拟钱包中,利用区块链技术保障其安全。它的卖点之一就是可以被用来匿名购买物品,因此密码货币经常被犯罪分子用来购买毒品和枪支。而发布时,单个比特币价值已经超过6500英镑(9000美元),据估计,全球前1500名加密货币总值已达到2150亿英镑(3000亿美元)。(实习编译:牟蔓洁审稿:李宗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