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美国血汗工厂?特斯拉、亚马逊上榜最危险工作环境

作者:张之颖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2018-04-27 17:34:56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张之颖】根据一份美国最危险的工作场所报告指出,亚马逊和特斯拉上榜“十二个”美国最危险的工作场所名单,并与危险系数较高的农场和建筑公司归为一类。

美国血汗工厂?特斯拉、亚马逊上榜最危险工作环境 

与亚马逊和特斯拉常以出现在各种榜单上为豪,但显然并不包括这个排行榜。亚马逊和特斯拉因其工人受伤率高于平均水平、不必要的风险以及不愿意解决工人关心的问题而登榜。

理事会指出,自2013年以来,有七名亚马逊的仓库工人死亡,并且因为“无休止地要求”工人完成订单,导致该公司的工作条件很恶劣。据报道,亚马逊甚至正在研究超声波腕带,可以用来监视员工,哪怕有一点与公司的工作时间表不符合的地方都会被追踪到。

理事会表示,当前,亚马逊正由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掌管,并且正在要设立新总部的州进行税收减免,所以当下这个报告对亚马逊来说十分重要。

特斯拉同样也是面临着大麻烦。报告指出,2016年该公司工厂的重大伤害事故发生率,比汽车行业的其他公司高出31%,而严重伤害事故的发生率则高出了83%。理事会还指出,该公司违反了职业安全与健康标准(OSHA),并引用Reveal的调查,声称工厂受伤率的下降是因为报告不准确,而不是安全环境得到改善。

这不是一份正式报告——委员会依赖多个当地的工作场所安全组织并记录违规行为进行研究,而且他们可能无法调查全部的事实真相。即便如此,这些调查发现也表明,工作条件正在迅速成为亚马逊和特斯拉等科技巨头的主要忧患。无论如何提高安全,这两家企业都很难改变它们仅仅为了利润,就将工人至于不必要的危险之中的公众形象。

特拉斯早就对这份报告予以回应,表示已经在Gizmodo上发表了一篇反驳Reveal报告的博客文章。文章指出,特斯拉将在培训和监管上采取多种措施来提高安全性,并且最终希望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工作场所。

亚马逊发布了声明回应此榜单。它声称安全是公司的“首要任务”,并且采取措施不断提高安全性。领导者预期将会“不断地”改进安全流程,同时对员工进行调查,了解他们的安全感,以探索改进空间。“仅去年一年时间,亚马逊就创造了超过13万个就业机会,现在全球员工超过56万人。确保这些员工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运营会议,新的招聘方向,流程培训和新流程开发都是从安全出发,并且在每个计划安排中都有安全指标和考量。”

此外,名单上的其他公司包括劳氏公司(因其使用和销售致命脱漆剂),Applebee和IHOP的母公司(因其频繁的性骚扰投诉)以及惩罚了工人抗议不公平条件的农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