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爆料最准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离职 很多料待兑现

来源:威锋网
2018-05-02 10:09:48
分享

爆料准确程度史无前例,虽很多料等待兑现,但离开后爆料界将会更平静,而新iPhone会更神秘。

据报道,向来精准掌握苹果动态的分析师郭明錤离开台湾KGI凯基证券公司,并预计未来将不再关注苹果。该分析师曾多次准确爆料苹果产品,被称为地表最强苹果分析师。甚至有人认为,在苹果的产品计划中,他经常能够安插自己的内线。

爆料最准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离职 很多料待兑现

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消息,上周五(27日),凯基投顾明星分析师郭明錤已离职,虽然下一步计划还未确定,还极有可能往大陆券商或全球研究机构发展。关键是,台媒称郭明錤未来负责的领域很可能不再专注于苹果,而是“往更多新兴产业延伸”。

可能大家对《电子时报》(DigiTimes)很熟悉,该台媒是目前与台媒供应链关系最紧密的行业刊物。而在2010年的时候,郭明錤就是DigiTimes的高级分析师,从那时起他就一直针对苹果未发布产品和服务提供最丰富的爆料。不过,2011年他短暂呆过康和证券(ConcordSecurities),随后2012年初又跳槽到了KGI凯基证券,一直服役至今。

众所周知,正因为得益于其长期与亚洲各地供应商的关系,郭明錤通常能够非常精准的爆料苹果新产品的细节,而且大多基本早于同行半年或以上。例如,早在2014年大屏未发布之前半年,他就已经准确预测了iPhone6和iPhone6Plus的一些规格。当时还他表示苹果还会发布AppleWatch,只不过这款产品推迟到了2015年才真正量产。

那么多年下来,郭明錤对于苹果新动态虽然敢于无照片、无详细资料爆料,但基本上与苹果线路图上的产品保持一致,其实除了一些具体细节他无法表述非常详细之外,唯一的问题就是发布时间不少真的不够准确,或者说预告得太早了。例如上述提到的AppleWatch,还有早在2016年3月,也就是在iPhoneX发布一年半之前,他就表示苹果正在研发一款5.8英寸OLED屏的iPhone,并提供双玻璃加金属中框的设计。

爆料最准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离职 很多料待兑现

当然了,郭明錤的准确分析爆料有目共睹。他预测了iPhone7系列无3.5mm耳机插孔、亮黑配色、立体声扬声器和防水功能,他还预测了10.5英寸iPadPro的发布,AppleWatchSeries2集成GPS,iPhoneSE,ApplePencil,12英寸MacBookAir,带TouchBar和TouchID的MacBookAirPro以及Retina屏MacBookAirPro等等。即便是iPodtouch更新多彩配色好白色前面板,他也曾准确爆料过。

事实上,郭明錤也是第一批爆料苹果今年会发布三款iPhone的分析师,iPhoneX刚亮相他就表示,2018年新一代iPhone将包括6.1英寸、5.8英寸和6.5英寸三款,曾经有一款5.28英寸的机型被放弃。今年4月26日,郭明錤最后一次发布关于苹果动态的分析预测,他认为今年秋季苹果新一代iPhone将采用全新的触控技术,即外挂触控CGS模组,成本大涨,因此为了压低成本可能放弃3DTouch。

虽然过去数年时间里,郭明錤一直是行业内最标志性的苹果分析师,但他离职转行并不能意味着一切,只不过苹果相关传闻和谣言可能会少很多,更多爆料可能会更晚出炉,总之就是爆料界会变得更加平静一些,苹果新iPhone的神秘感也会更浓一些。有些分析认为,郭明錤不再爆料可能与苹果公司的保密文化有关,并认为他几个月就计划离职,对此郭明錤未发表任何评论。

爆料最准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离职 很多料待兑现

在此前几个月,除了三款新iPhone之外,郭明錤曾还爆料过一些未经证实的内容,大概如下(未完整收录):

-苹果准备了一款价格更便宜的HomePod下半年发布,但可能因Siri不够人工智能,整体体验比不过竞争对手,仍只能带来短期效应,今年HomePod出货量可能只有200万台到250万台。

-苹果正开发一款重新设计的AppleWatch,新手表屏幕更大(增加15%),电池续航时间更长,并增强健康监控的功能,第三季出货,带动AppleWatch出货量增长20%至30%,有望达到2400万,未来3年内年出货量可望增长到4000万到5000万。

-2018年LCD版iPhone将支持DSDS双卡双待(也有单卡版),价格介于650美元至750美元,主攻中国市场,届时将占据三款iPhone出货比重65%-75%,将可达1亿至1.2亿部。

-2018年新一代iPhone的LTE传输速度将大幅提升,因为采用LCP的LTE天线,在高频、耐热与抗潮会有更好表现,并且是2个LCP材料LTE天线模组、或是更多,支持4x4MIMO天线技术。另外,LTE基带大多由英特额提供,高通可能几乎无订单。

-2018年新一代iPhone的电池容量范围,其中6.1英寸配2850mAh至2950mAh电池),5.8英寸配2700mAh至2800mAh电池,6.5英寸款配3300mAh至3400mAh电池。

-13.3英寸MacBookAir可能会在WWDC2018亮相,售价799美元至899美元,采用LGDisplay提供的屏幕,分辨率为2500x1600像素,该新品将带动全年MacBook产线出货量增长15%,或达到1550万至1600万台。

-iPhoneX将在2018年中结束生产,生命周期出货量约6200万部,低于原先预估8000万。

-苹果可能不会发布iPhoneSE2,他认为,考虑到今年下半年新机有3款,耗费内部开发资源大,且不允许再犯下iPhoneX延迟出货的错误,所以苹果可能无余力在第二季另外发布新款iPhoneSE2。

-2018年iPhone整体出货量可达2.45亿部到2.55亿部,年成长约10%到20%。

-2018年新款平价版iPad占今年整体iPad出货比重约70%以上。

-低价版9.7英寸iPad将带动整体ApplePencil出货表现,预期今年ApplePencil整体出货量可望显著增加,达到900万支到1000万支,相较去年400万支到450万支大幅成长。

-二代AirPods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搭载W2升级版芯片,外观上无明显差异,为了保证兼容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新AirPods充电盒。

-苹果第四季度可能推出高端头戴式耳机,让音频配件产品线更加完整。

-苹果在AR的先发优势已被OPPO大幅拉近。接下来,OPPO负责应用程式API开发与高度软硬整合,并与游戏软件开发团队合作,支持新AR国民游戏,届时AR生态体系将拉近与屏的距离。

-2月份表示,苹果FaceID的3D感测技术体验领先Android竞争对手约1.5年到2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