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相信吗?不久后你也能拿手机拍出和复仇者联盟一样的特效视频

来源:中国网
2018-05-08 13:16:40
分享

要说时下什么最火,当属抖音和快手。素来以“南抖音北快手”之称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凭借着“草根”和低门槛收割了国内以亿计算的用户量。就连跳广场舞的大爷们都在录“想你想你想你”了,虽然这些短视频容易拍摄,看起来门槛低,但仔细看的话,抖音或者快手里的大V拍出的视频都是极其有技术含量的。普通用户只能眼巴巴看着这些大V红得发紫,感叹道:小视频实在是太难了,一不小心就成了2G网络的视频电话效果,还不如发一发图片。那么有没有一款手机,能够真正降低录视频的门槛,让普通用户也能拍出炫酷或者讨人眼球的视频呢?

相信吗?不久后你也能拿手机拍出和复仇者联盟一样的特效视频 

侧重自拍忽略视频拍摄 是技术不够还是没有市场?

纵观目前国内的手机市场,主打自拍的手机可谓多如牛毛。的确,能够拍出好看的自拍在国内确实受欢迎,也是一个市场级的需求。如今,短视频红的发紫,手机厂商的侧重点也并没有转移过来,反而跟看不见一样,继续推出主打自拍美颜的产品。可以说,目前的手机市场几乎没有专门为录视频做优化的厂商,更别提针对像抖音和快手这种现象级IP所打造的功能特性或是硬件产品。一旦有这种手机出现,想必一定会拥有一个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

相信吗?不久后你也能拿手机拍出和复仇者联盟一样的特效视频

其实很多人都在期待着OV能够弥补这项市场短缺,但现实往往与期望相悖。OV虽然在自拍上有着不少技术和经验积累,但短视频不同于拍照,并非简简单单在拍出的定格照片上加一些滤镜、美颜等美化处理就能搞定。短视频的要求更多的是动态处理能力,甚至于先拍摄后编辑都不能够实现那种实时进行处理的效果,这是一项极其考验算法功底和需要更大投入的项目,所以至今,OV都没推出一部主打视频拍摄的手机。

联想涉足短视频领域?据传Motorola新品将补齐市场视频拍摄短板

根据目前坊间传闻,联想手机旗下Motorola手机将在不久的将来于国内市场发布新品手机,而这款新品或许主打短视频领域。其实,在此之前,moto青柚就是一款主打视频社交功能的手机,Motorola也算是在这个领域有着一定的经验积累,而moto青柚也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拥有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外观设计,并且千元的定价,在国内市场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

相信吗?不久后你也能拿手机拍出和复仇者联盟一样的特效视频

而在4月份Motorola于巴西发布了最新的moto G6系列手机,因其同样主打鲜活灵动和符合年轻人个性化需求,在巴西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拿下了与iPhone不相上下的销量成绩。同样是针对于年轻消费群体,Motorola在国内会怎样发力呢?是新一代青柚系列还是国内版本的moto G6我们不得而知,但如果真如猜测的那样,主打短视频拍摄,并且定价也在千元左右,相信在国内会很轻松就能收割一部分市场。至于这款新品到底如何,不妨让我们期待接下来的几天里会不会有更多信息被曝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