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媒体鼓吹国芯惊慌美国 中微:堕落文风误国误民

来源:快科技
2018-05-08 15:56:21
分享

中兴被美国制裁一事引发一轮“国产芯片”的新思考,阿里、格力等企业纷纷涉足芯片研发,不过与此同时,不少国内媒体也在不断鼓吹中国芯片的卓著成果。对此,今日网上流传出了疑似中微半导体设备董事长尹志尧的观点。文中指出自媒体除了会构陷,还会搞吓人的标题,如“此人突然回国,美国慌了,世界惊呆……”。中微半导体设备董事长尹志尧说:“ 对我和中微的夸大宣传,搞得我们很被动 ”。“如此堕落的文风误国误民,给真正埋头苦干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添堵添乱添麻烦 ”。

以下是全文:

“希望有个有效的渠道管理和控制媒体的宣传。不要老把产业的发展提高到政治高度,更不要让一些新闻人和媒体搞吸引眼球的不实报道。最近从某军工网开始的对我和中微的夸大宣传搞得我们很被动,撰稿人没有采访过我们,也不了解芯片器件和芯片设备的关系,耸人听闻地讲此人回国,美国人慌了。又讲当国外还在10纳米7纳米技术挣扎时,中微已开发出5纳米技术。我们发表声明澄清事实、中微不是制造芯片的,是为芯片厂提供设备的。并两次要求把文章从网站撤下,但过一些时候,又改头换面等出来,实在让我们头痛。如此堕落的文风误国误民,给真正埋头苦干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添堵添乱添麻烦。这些小文人到底居心何在?你们的义和团式的博眼球行为,只能阻碍甚至害死发展中的中国高科技,这么点道理都不能懂吗?”

媒体鼓吹国芯惊慌美国 中微:堕落文风误国误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