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高通拟退出服务器芯片业务 全心发力核心产品

作者:张之颖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2018-05-08 15:56:32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北京时间5月8日,据彭博援引一位了解高通内部计划的知情人士消息称,高通将放弃为数据中心服务器开发芯片,并全心聚焦于核心业务。

高通拟退出服务器芯片业务 全心发力核心产品 

其实,服务器在企业网络中处理数据,充当互联网的骨干,从出货量来看,服务器的市场规模比电话和个人电脑小得多。目前知情人士称,高通正在研究究竟是要关闭该部门,还是为该部门找到新买家。

据了解,该部门旨在研究如何将ARM的技术引入服务器核心芯片市场。ARM是英特尔在开发半导体设计方面的少数的竞争对手,其体系结构主要用于低功耗产品,如智能手机。

原本该业务是为了打破英特尔公司在该市场的垄断。高通是帮助ARM设计在计算机市场最高端领域谋取一席之地的最大支持者,在这个市场上,单个芯片售价高达数千美元。多年来,芯片生产商一直在设法为谷歌、亚马逊的Amazon Web Services等大型数据中心的拥有者提供处理器,以试图打入这个由英特尔占据约99%份额的市场。

高通的一位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上月公布财报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Mollenkopf对分析师称,高通正致力于削减非核心产品领域的开支,计划将火力全力集中于核心业务。

高通管理层今年1月向投资者承诺,该公司将削减10亿美元的年度成本,以提高盈利能力。之前,博通的恶意收购已经遭到美国政府的阻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