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手机频频引发事故 韩国将推手机自动锁屏功能

作者:李宗泽 来源:环球网
2018-05-11 15:12:57
分享

【环球网科技 记者李宗泽】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为防止马路上使用手机发生意外,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宣布,10日起推出走路时自动锁屏的手机功能。

手机频频引发事故 韩国将推手机自动锁屏功能

根据行政安全部数据,韩国使用智能手机引起的交通事故,近5年增加2.2倍,路人意外增加1.6倍,其中20岁以下的青年占40.1%。

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指出,只要使用防止“手机僵尸”(Smombie,Smart Phone与Zombie的合成词)App中的步行锁屏功能,智能手机会在使用者走5到7步后,自动锁定手机屏幕,只有停下脚步按下解锁键,才能解锁。

青少年放学时间多在下午3点至5点间,也是智慧手机意外事故集中的时段。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认为,服务推出后将有助防止走路使用手机引起的事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