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苹果WWDC2018开发者大会:四大系统更新无硬件发布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6-05 07:40:00
分享

北京时间5日凌晨,苹果WWDC2018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圣何塞召开。WWDC是苹果最大的盛会之一,另外一个则是该公司的iPhone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没有硬件发布,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将更新iOS、watchOS、tvOS、macOS四大操作系统。

苹果WWDC2018开发者大会:四大系统更新无硬件发布

  中新经纬资料图

App Store周访问量达5亿

库克介绍说,苹果现在有2000万开发者,来自77个国家。开发者从App Store平台累积赚得了超过1000亿美元。

库克表示,APP Store每周有5亿访问量。

支持iOS 11的所有产品都支持iOS 12

苹果副总裁Craig Federigh介绍称,目前iOS11满意率是95%。支持iOS 11的所有产品都支持iOS 12,苹果正在专注于提高旧设备的性能,iOS 12之下,App打开速度将提高40%,键盘速度提高50%,在老设备上打开相机速度提高了70%。

iOS 12上,苹果推出了新的文档格式USDZ,Adobe、Autodesk、Sketchfab、ptc、Quixel等公司都将支持。

此外,iOS 12上也新增了很多AR(增强现实技术)相关的功能。比如AR测量工具:可使用手机在AR场景下实现测量;苹果用于开发AR应用的工具平台ARKit也得到了更新,推出了ARKit 2.0。

Apple Watch去年销量增60%

苹果在会上发布了Apple Watch新一代系统:watchOS 5。

库克介绍称,Apple Watch用户满意度一直在业界保持第一,去年销量增长60%。

watchOS 5的更新首先是关于健康和运动。比如与好友发起7天挑战,设定目标与朋友进行PK,7日后胜利者会得到奖章;另外运动也增加了瑜伽、登山、户外远足等多种模式。

watchOS 5的另一个更新是关于信息与沟通。上线了全新的“对讲机”应用,在WiFi或者蜂窝网络下可以和朋友传输语音信息。

此外,苹果的PodCast播客也从iOS移植到了watchOS 5上。

macOS加强隐私保护

苹果在会上发布了macOS新版本“Mojave”。

macOS Mojave新增了“黑夜模式”。黑夜模式将整个系统转换为黑色,黑色的UI几乎会影响所有的应用程序;外观上的改变还有Finder文件管理器的新的预览方式,可以一键生成文件;此外,截屏功能也得到升级,增加了截图后的一些操作,比如标记、扩大显示等,同时截屏除了图片之外也支持视频,可以保存一段视频画面。

Craig强调了macOS的安全性,例如对摄像头,麦克风等,邮件数据库等部分的保护,他说这是系统级别保护,相对过去更安全。

会上苹果回应了近期的一个大热传闻:苹果会合并iOS和Mac OS;然而最后的答案是不会。但是苹果在尝试做两者的融合,目前苹果正在Mac Mojave OS上做iOS应用的一致,只是由于工作仍处于初级阶段,这一工具的推出要等到2019年。

Apple TV销量猛增50%

去年9月苹果推出了4K版本的Apple TV机顶盒,库克称其让Apple TV销量猛增了50%。

本次发布会没有Apple TV新硬件发布,但是苹果更新了软件+内容部分,例如杜比Atmos音效支持,它给Apple TV带来了3D全侵入式音效体验;对用户来说还有个实惠之处:之前购买的影片可以免费升级到到HDR版本。

引入杜比Atmos音效后,iTunes将会在”今年秋季“带来更多的适配影片,增强Apple TV硬件吸引力。

周一,苹果股价刷新盘中纪录高点至193.42美元,收盘报191.83美元,收涨0.84%,创收盘新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