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永不卡顿并非空谈 联想Z5ZUI系统将口碑延续

来源:华夏晚报网
2018-06-07 15:36:24
分享

手机市场风起云涌,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使得手机由“高值耐用品”的属性逐渐向“低至易耗品”转型。其实手机产品的价值并未降低,只是人们的消费水平提高后,手机千元上下的价格更容易被接受了。相反的,手机的产品价值实际上还有所提升。随着供应链成本的不断提高,一部手机的价格也随之上升。当年还被当作是“山寨”代名词的“百元机”,如今已经能够流畅吃鸡了,性能与逼格上都毫不逊色。而定位更高的千元机,则需要更加强化硬件,聚焦外观设计,拔高品质感。2000元以上的旗舰机则使用当下前沿科技,搞定供应链,加入更多品牌方自己思路。

永不卡顿并非空谈 联想Z5ZUI系统将口碑延续

联想作为在硬件和软件有着传统优势的厂家,做起手机来丝毫不含糊。经过几代的技术积累,ZUI已成功从功能补足阶段转至细节刻画状态。经过一代代联想人努力升级刻画的ZUI已臻大成。同时,联想仍在着眼于用户低层需求的深耕级新兴AI技术的结合使用,这都令ZUI逐渐成为国产手机行列中不可多得的内外兼修的手机系统。

永不卡顿并非空谈 联想Z5ZUI系统将口碑延续

本次发布会后,在用户中一支都有着不错口碑的ZUI系统,这次更被誉为了永不卡顿的良心系统,将安全贯彻到底。其中,关联自启防护:多维度多级递进的自启拦截防护引擎,有效追踪家族、跨家族应用,以及生态链应用自启行为,实现对系统垃圾的智能清理,配合CPU自动调频,拒绝卡顿现象;夜间智能省电则可以智能判断用户对消息及时性的关注度和使用手机频度,白天关注度高则及时唤醒确保及时收到消息,进行智能省电;晚上用户的关注低则尽量不唤醒手机,进行深度省电。

永不卡顿并非空谈 联想Z5ZUI系统将口碑延续

此外,联想还在ZUI当中加入真AI相关优化,为游戏品质添砖加瓦,实现了CPU加速、GPU加速、内存加速、智能免打扰等功能,让生活工作更加清晰有序。配合上高通骁龙636处理器,以及14nm处理器工艺,CPU主频最高可达1.8GHz,更能能有效平衡功耗与性能。联想Z5所采用的运行内存为6GB LPDDR4x内存,同价位产品中屈指可数,对应用的支持更是无须担心。

永不卡顿并非空谈 联想Z5ZUI系统将口碑延续

ZUI与硬件的结合恰到好处,联想Z5也深度挖掘了硬件的潜力,把千元机打磨成“新国民旗舰”,可谓是无愧于粉丝的期待。联想Z5作为联想手机的回归之作,一点也不含糊,赢得掌声的背后是联想冷静思考的结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