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老虎证券:苹果距万亿美元市值只差一步 巴菲特又押对了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6-08 14:07:46
分享

6月5日凌晨,苹果WWDC2018开发者大会如期举行,虽然本次大会缺乏新硬件,但苹果CEO库克在会上大谈健康、安全、隐私、教育等软件,重新激发了科技界和投资者的兴趣,苹果股价连日上涨,市值达9534亿美元,引领美股科技板块大热,带动亚马逊、奈飞、微软等齐创历史新高,推动纳指再创新高。

万亿美元市值与股神巴菲特

从2016年一季度试水买入苹果1000万后,股神巴菲特就未停下增持苹果的脚步,据路透社消息称,根据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由巴菲特控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共拥有2.396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总价值超过400亿美元,大约占苹果总股比的5%,已经成为了苹果的第二大股东。

巴菲特赞赏库克并暗示苹果是一家消费型企业,已经不再把自己只定位成一家卖手机的公司。巴菲特表示:“苹果是全球利润最高的企业,它的利润几乎是美国排名第二公司的两倍。”巴菲特已经把投资从传统科技公司转移到新兴的科技公司。

苹果股价的表现也没有辜负投资者的信任,自巴菲特首次试水苹果股票后,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近100%,市值更是一路攀升至9534亿美元,距离全球首个万亿美元市值公司仅一步之遥。

苹果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苹果收入增长至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138.2亿美元,同比增长25%;每股盈利2.73美元,均高于分析师预期。在该季度,苹果总共销售了5220万部iPhone手机,同比增长3%。

苹果还宣布了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宣布将海外1020亿美元利润为股东分红,这也是首次让市场看到特朗普新的税收计划为苹果公司股东带来的利益。过去十年,苹果累计产生海外利润2500亿美元。另一方面,苹果现金流滑落至2672亿美元,创下了去年6月以来的新低。

主营构成

老虎证券:苹果距万亿美元市值只差一步 巴菲特又押对了

老虎证券制图

其中2017年4月1日财报披露当季

· iPhone产品占比66.77%

· iTunes软件及服务占比10.83%

· MAC销售额占比9.97%

· iPad产品占比7.18%

· 其他产品占比5.26%。

近五年销售毛利率

老虎证券:苹果距万亿美元市值只差一步 巴菲特又押对了

老虎证券制图

销售毛利率,是一个衡量盈利能力的指标,该数字越高则说明企业的盈利能力越强,控制成本的能力越强。近五年销售毛利率没有连续增长,近三年呈现出连续下降的趋势,但保持在38%+水平。

近五年净资产收益率

老虎证券:苹果距万亿美元市值只差一步 巴菲特又押对了

老虎证券制图

净资产收益率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五年保持在30%以上的水平,最高为46.25%,最低为30.64%。

近五年现金流余额

老虎证券:苹果距万亿美元市值只差一步 巴菲特又押对了

老虎证券制图

近五年现金流净增加额没有维持正值,但加入相应年份分配股利,现金流均为正流入。

万亿门槛靠什么助攻

现阶段,任何利好苹果的新闻都可能将苹果公司推向1万亿美元的市值。对于全球的苹果粉丝和投资者来说,每一个苹果的新品的发布都会点燃他们的热情。这非常非常有周期性。我们可以看到,每次苹果新的iPhone、iPad或者Mac发布后,除了短暂的不可避免的臭名昭著的“sell the news”,接下来苹果的股价会出现一段上涨期。

美股模拟交易大赛 新老玩家瓜分10万奖金

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将首次举办美股模拟交易大赛,意在为希望试水美股市场的投资者和高手玩家打造学习和交流平台。根据比赛规则,选手模拟账户将内置100000美元虚拟资金,总冠军将获得2018美元奖金,其他前20名选手将分获888美元、388美元、188美元奖金。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美股模拟交易大赛是基于此前上线的模拟账户开发。用户用模拟账户参赛,不仅同样能免费看到美股实时行情,还支持极速交易,用户可用虚拟资金在真实市场环境中零成本、零风险体验美股基本交易功能。比赛结束后,模拟交易账户将继续提供服务,帮助更多投资者熟悉美股操作,进行日常演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