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AWA圆桌论坛:数字时代未来已来,亚太创新动力何在?

2018-06-14 13:22:07
分享

当全球广告和媒体前景越来越多地关注创新、科技和大数据的影响,一系列新的挑战随之出现。在如今这个以数字化优先和主导的环境中,新的科技生态系统同样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发展。5月14日-5月17日,主题为“数字时代已经到来”的第三届亚洲广告周(Advertising Week Asia 2018,以下简称AWA)在日本东京举办。作为广告科技、市场营销和媒体等行业专业人士的年度盛会,AWA以塑造影响整个全球广告业的主要业务驱动力、议题和讨论为中心,旨在最大化启发思想领导力。

大咖云集、智慧交锋之下,5月15日下午,“亚太创新动力”主题圆桌论坛凭借极具现实意义的主题与强大的嘉宾阵容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电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James Hawkins担任主持,美团广告平台市场总经理吴荻、Smartly. io亚太地区总经理Jose Kantola、Index Exchange董事长兼CEO Andrew Casale共同讨论数字营销时代快速更迭的媒体前景,以及创新力、故事和大创意的无限价值。

AWA圆桌论坛:数字时代未来已来,亚太创新动力何在? 

圆桌讨论现场

主持人James Hawkins:数字营销行业发展快速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电子设备、数字科技、大数据几乎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从2017年到2018年,数字广告行业有一个巨大的转变,很多大型公司开始大幅削减数字营销预算,这让所有从业者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同时,新技术的驱动使广告形式发生了很多创新和变化,那不同的国家和公司的情况又有何不同呢?

吴荻:当前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LBS、大数据挖掘、智能算法推荐等新技术的运用,催生了一大批具备创新力的用户产品,这些产品在中国获得了很多年轻人的喜欢和追捧,积累了上亿的用户量。这些聚集众多消费者的产品平台一定是广告营销业不能错过的营销机会,当然平台本身也引发了很多商业产品创新,例如:基于LBS的智能搜索广告、基于算法推荐的信息流广告、短视频和直播之类的内容推荐广告、连通线上广告和线下消费体验的广告形式。

以美团为例,作为全球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可以提供餐饮、休闲娱乐、教育培训、旅游、酒店、打车、外卖等不同类型的生活服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会根据用户这些大概率的习惯,以及对用户行为和兴趣甚至购买记录的分析,以此来智能预判用户的消费行为和消费喜好,继而把合适的服务和内容匹配推荐给有需要的用户。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接收到的不仅仅是广告,也是实用的消费信息。对商家来说,高匹配度的、精准的广告形式帮助他们提升了营销的效率。

主持人James Hawkins:面对众多新技术更迭的现状,各大平台都是如何应对机遇的?

吴荻:新的模式和应用正在美团和点评平台发生。假如你是一位时尚爱好者,你可能经常关注时尚相关内容,那么平台会根据用户浏览行为推荐附近相关店铺的优惠信息或者最新的时尚产品内容,从而把用户引流到线下的店铺去实现消费。在这样的平台上,美团现已基于大数据算法、LBS、搜索推荐等新技术,成功研发了生活服务智能营销平台“推广通”,帮助商家精准推广,同时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Jose: Smartly.io 亚太分公司初创不久,主要运用创新技术帮助客户优化在Facebook 和Instagram 等平台的广告投放,从而使得投放更加精准、更加智能、更加高效。现有合作伙伴Uber、Lazada和电通安吉斯集团,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广告从业者改善数字平台上的广告推广,使广告推广获得更优质的成果。

Andrew:Index Exchange是一个专业、透明的广告交易平台,旗下有一支分布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的300人广告技术团队。Index Exchange专注于为《纽约时报》这种专业媒体提供服务,如今在广告行业中,已经成长为一家专业、透明的广告交易平台。

主持人James Hawkins:新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场景,线上和线下结合也愈加紧密,您认为未来场景营销的趋势是什么?

吴荻:在中国,从线上向线下导流,在线下完成消费体验形成闭环是比较创新的营销模式,我个人认为这一营销模式也将是未来营销发展的方向。消费者的生活在发生变化,新的技术和新的平台的产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更多方向的选择,这就使得消费者的选择决策变得更加困难。美团、点评平台在赋予消费者便利的同时,营销也变得更加丰富多样。

比如周末,早上你想去做个新发型,中午约朋友聚餐,下午唱歌,晚上再去看个电影,从家——理发店——餐厅——KTV——电影院,在这之中地理位置不断变换,场景串联发生。过去的广告营销方式是无法全部覆盖这些场景的,如何打通这些场景,以及如何做跨场景的覆盖,既是趋势又是挑战,也是面临的一个新课题。对此,美团点评提出了“Co-Line Marketing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的新理念,“Co-Line”即“Online and Offline”,旨在以消费者为核心,覆盖生活全场景,利用数据和技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体验式营销。

主持人James Hawkins:正如吴荻所说,我们既要专注于消费者,又要保持自己的原则和观念,通过大数据的Volume(大量)和Velocity(高速)的两个特性去了解,并且满足用户的需求,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在当今这个复杂的、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国际合作与交流越来越多,单看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就来自北美、新加坡、中国等不同国家。大家在平时的管理中,是怎样安排自己的工作,并组织大家有序开展工作的呢?


Andrew: 在正确的时间安排正确的事是很重要的一点。广告其实是一个特别吸引人的行业,有很多令人着迷的技术问题,虽然会面临挑战,但最重要的是一起奋斗、挥洒激情的过程。从纸上的计划到一步步实现目标,还需要大家协同作战,更重要的是企业培训,能把大家真正团结在一起。 主持人:在信息嫁接起的万物互联时代,营销决策人不仅需要更宽广的视野和更贴合用户消费习惯的一站式营销服务,更重要的是其背后代表着的自我革新、创新不断的精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引领数字时代的致胜之道,才是亚太创新动力的关键所在。非常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互动讨论,我们明年再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