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中国海淘用户规模将达0.88亿人 网易考拉正品信任度领跑行业

2018-06-19 16:15:58
分享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等科学技术发展,以及,在“新消费”观念影响下,海淘用户对跨境电商的正品关注度逐渐提高。因此,如何更好地加强用户正品信任感,将是跨境电商平台接下来重点工作之一。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正品调研专题报告》,主要针对2018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正品发展概况、海淘用户正品消费行为和跨境电商行业未来趋势进行了研究。

正品保障最受海淘用户关注 用户最愿意向他人推荐网易考拉

正品保障一直是跨境电商平台存在的痛点之一。目前,就如何解决正品问题、提升海淘用户对商品的正品信任度,将是跨境电商平台急需突破的瓶颈。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增至9.0万亿元人民币,预计2018年中国海淘用户规模将达0.88亿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海淘用户对跨境商品消费需求逐渐明显,中国海淘用户规模有望继续扩大,而在商品品质、正品方面保障力度较强的跨境电商平台在发展前景上将会更加突出。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海淘用户选择跨境电商平台的关注因素中,正品保障关注度最高,达55.4%;美容彩妆类商品的正品关注度最高,达47.1%;43.8%的海淘用户愿意推荐他人使用网易考拉,其次是天猫国际和亚马逊海外购,分别达37.7%、32.6%。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女性海淘用户占海淘群体的比例较高,美容彩妆类商品作为女性海淘用户的日常使用品,影响其自身形象与健康,因此正品关注度相对较高。此外,随着整体消费水平的提升,跨境电商平台应通过增强商品的正品保障,提升海淘用户正品信任度。如网易考拉通过与全球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从供应链保障正品,提升海淘用户正品信任度,优化海淘用户的购物体验。

平台自营正品信任度最高 网易考拉通过“看得见的渠道”打造正品保障

平台自营模式下,平台自主整合资源,通过跨境进口商品全流程的追踪,由商品供给链到售后服务的一站式管理,更好地打造平台正品的品牌理念、一定程度上提升海淘用户的正品信任度。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48.8%的海淘用户认为平台自营能提升用户的正品信任度;海淘用户对整体跨境电商平台正品信任度为7.62分;其中,对网易考拉的正品信任度最高,达8.71分。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网易考拉作为自营平台,极力为用户提供正品优质商品,通过与海外品牌供应链资源集聚共享、合作和国外仓储、国际物流等整合资源整合,让消费者“看得见货源”、“看得见正品保障”,极大地加强了用户的正品信任度。

线上线下形成流量互补,从网上平台到线下实体,“看得见的渠道”成为增强海淘用户正品信任度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而抢驻线下将成为跨境电商平台的一大趋势。网易考拉通过“看得见的渠道”打造正品保障,不仅让用户在线上海淘时体验正品保障,也通过线下建立实体店,在满足用户逛街需求的同时,通过对跨境进口商品的实物展现,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正品检验体验,更好地为用户传递正品保障的品牌理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