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33亿

作者:高亢 来源:新华网
2018-06-27 19:35:16
分享

新华社上海6月27日电(记者高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7日举行的2018世界移动大会GTI国际产业峰会上表示,近年来4G网络快速普及与发展,有力促进了信息通信服务在全球广泛应用,截至2017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33亿,2017年移动产业占全球GDP总值的4.5%。

陈肇雄说,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快速发展,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交织并进,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即将到来的5G将开启万物互联、深度融合的新阶段,进一步引领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峰会上表示,下阶段中国移动将深化实施“大连接”战略,加快推动5G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打造一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开展TDD/FDD融合组网规模应用,进一步拓展NB-IOT规模商用;以独立组网为目标架构规划5G网络,推进5G网络部署云化,加速推进5G产业端到端成熟,打造国际领先的5G网络;打造5G+人工智能智慧运营和服务能力,推进家庭业务、垂直行业应用智能化升级;搭建线上线下立体化能力开放平台,聚焦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重点领域。

中国电信总经理刘爱力在移动大会上说,如今移动通信业务已进入“全民”拥有手机时代,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其占GDP的比重从2008年的15.2%提升至2017年的32.9%,信息化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所形成的产业数字化正成为数字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