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糖果手机即将全球首发“翻译手机”,剑指新品类第一

2018-06-28 14:56:12
分享

虽然手机市场搏杀激烈,然而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糖果手机国内销量上升9位,闯进中国手机品牌销量TOP10。GfK数据显示,在台湾市场,糖果手机销售额短短数月就逼近深耕数年的华为。近期SUGAR糖果手机宣布将于7月3日率先发布新品糖果翻译手机S20,同时这也是全球首款翻译手机。

智能手机进入“下半场”,细分品类迎来新机会

在消费升级的大形势下,配置的价格战让很多人手中的功能机升级成了智能机。至2017年,智能手机普及率已经达到75%,多个报告与更多数据表明,中国手机市场的存量时代已经到来,开始进入智能手机的“下半场”。上半场大家在市场上升期考虑的是纯粹的硬件,然后就是摄像头、内存、平台的升级等等。近几年新生的刘海屏、三摄、闪充等技术似乎也是明日黄花,再难让人提起兴趣,手机市场一片红海。

糖果手机即将全球首发“翻译手机”,剑指新品类第一

“即使竞争如此激烈,但是在垂直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还没有完全被满足。”糖果手机CEO陈劲肯定地说。糖果手机希望通过“翻译手机”来打造差异化的新品类,在激烈的红海中开辟蓝海。在智能手机的“下半场”竞争中,垂直细分品类将会更受消费者认可,特别是在国内出境游持续升温的背景下,相信糖果翻译手机S20的市场前景可期。

开创翻译手机新品类 提前布局5G技术

作为全球首款翻译手机,糖果S20开创了一个新的手机细分品类。糖果翻译手机S20整合了目前市面上翻译机、翻译APP的优点与长处,支持语音翻译、拍照翻译、文本翻译、离线翻译、民族语翻译,准确率高达97%,除此之外还提供24小时在线人工翻译的私人翻译官服务。可以说,糖果翻译手机S20精准聚焦了出境游群体多重场景下的语言沟通痛点。

糖果手机即将全球首发“翻译手机”,剑指新品类第一

据糖果手机CEO陈劲透露,市面上目前还没有某一家公司在提升翻译准确度的技术上占据绝对优势。因此糖果翻译手机没有全面采用某一家公司的前后端引擎,而是通过拆解的方式寻求最优解决方案。用户使用翻译功能的数据能够训练糖果翻译手机S20的AI翻译引擎,让它更适合用户的各种使用场景。

此外国内5G通信技术第一阶段的全功能标准化工作已经完成,进入产业冲刺阶段。目前天珑已投入大量资金与研发人员全面展开5G毫米波传输技术、相关智能硬件的研发。糖果手机背靠天珑移动,不仅此次糖果翻译手机S20的创新得到了母公司“孔雀团队”的技术支持,更得到其全球五大研发中心的“语言支持”。相信5G将会带来新一波的换机高峰,这也是手机厂商完成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