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VERTU手机雄踞618销售榜眼,高端人群持续引领中国消费新风向

2018-06-28 14:56:20
分享

618全民年中购物狂欢甫过,以天猫、京东等为代表的各大电商平台及相关线下实体零售业态,例行针对618期间各核心品类的销售数据等展开综合分析复盘,其中,奢侈品消费在此次618期间的突出表现,成为令人耳目一新的重要看点。

>> VERTU手机雄踞榜眼 高端人群集中释放消费势能

以知名高奢手机品牌VERTU纬图(曾用名:威图)为例:在3C数码类作为核心业务强项的京东平台,VERTU线上旗舰店618期间的销售表现异军突起,在6月14日VERTU品牌日当天,更是一举成为全国销售排名第二的手机类目品牌旗舰店。

VERTU手机雄踞618销售榜眼,高端人群持续引领中国消费新风向

作为全球奢侈品手机的代表,VERTU的爆发并不是个例。据相关资料显示,GUCCI、PRADA、Dior等奢侈品牌限量款包袋,618期间在京东全球购、天猫国际等平台几近售罄;爱马仕多款价值不菲的真丝丝巾在618期间多次获时尚博主推荐,种草者一时甚众;原本一表难求的劳力士黑水鬼,成为炙手可热的秒杀爆款;海蓝之谜的面霜销量继续以同比超过300%以上的幅度持续增长……

VERTU手机雄踞618销售榜眼,高端人群持续引领中国消费新风向

中国奢侈品市场及消费群体的巨大潜力已无须赘述,而在京东618这样的网络购物节上得到集中释放,更是当下国内奢侈品购买群体“消费升级”有力证明,无论是集中上新的品类货源,集中引流的零售渠道,集中配送的运载物流,甚至是集中比拼的平台实力和集中曝光的媒体报道,奢侈品消费线上化已初现峥嵘,亟待进一步释放潜能。

VERTU手机雄踞618销售榜眼,高端人群持续引领中国消费新风向

毋庸置疑的是,随着京东无界零售或天猫新零售等新模式、新理念、新举措的持续推动落地,以及奢侈品消费族群特有的话题效应、社会影响与引领生活风尚的能力,奢侈品线上消费必将成为国人消费升级的别样风向标。

>> 品质生活全新图鉴:奢侈品消费人群颠覆传统形象认知

另一方面,在中国的奢侈品高端消费领域,各大奢侈品牌的目标人群画像,早已发生质的变化。——绝非举手投足珠光宝气的贵妇阔太,也恐怕不再是不苟言笑、思想守旧、三句不离股票房市的老派政商人士,更加不是大众以往印象中所曲解的“金牙金链金指环”的庸俗油腻暴发户形象。

取而代之的是奢侈品消费人群日常,多的是门罗、太宰治或者鲍勃迪伦,多的是冲浪、滑雪、马拉松和热带丛林古迹探险。他们可能定期参加至少2个以上小众基金会举办的极限毅行或者沙漠环保公益慈善活动,可能热衷于在各类极具延展性的城市开放空间举办社会话题沙龙或者组织行为艺术,他们能够严谨理性又不失想象地评价区块链和AI,能够兴趣盎然侃侃而谈《创造101》里的性别符号、权力格局和文化展演现象,业余时间用于学习气象学、考古类型学或者电影理论,喜欢博物院里有严格时限的专题季节展,持有潜水资格证或者小型飞机驾驶证,习惯使用VERTU(纬图)手机预约私人管家服务,去预定米其林餐厅、前往专享会所打高尔夫、入住星级酒店、预约私人健康顾问、定制南北极高端度假航线,诸如此类等等。

VERTU手机雄踞618销售榜眼,高端人群持续引领中国消费新风向

在中国高端人群消费已倾向于聚焦格调、品位、时尚个性和文化私享空间,而因此展现出更加丰富、更加隽永的多元面相。而在此背后流露出的,是奢侈品消费人群对于精神和意志消费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追求,这样的品质价值,无疑引人欣羡而神往。诚如某电商手机品牌类负责人所言,VERTU(纬图)手机京东旗舰店在618期间惊艳的销售排名,意味着目前中国市场对于手机类目奢侈品消费尚有相当庞大的潜在需求,有待更加深入的挖掘开发。

而来自某奢侈品平台的一线负责人则表示,如今中国奢侈品高端消费人群的行为习惯和兴趣趋向,确实正在成为新一代品质生活人群的消费标杆,并且呈现出典型的核心圈层效应,诸如深度阅读、极限运动或者奢侈科技等标志性的消费现象,将得到维度更加广泛的传导和扩散,最终引领和决定着当代中国新消费浪潮的走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