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湖北建设5G联创中心开放实验室

作者:王贤 来源:经济日报
2018-06-29 05:58:00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贤) 由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华中科技大学、爱立信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移动5G联创中心开放实验室27日正式落户湖北,这是华中地区首个5G联创中心开放实验室。实验室将开展跨行业融合创新,加快5G科研项目产业化进程,打造全新的5G产学研用合作生态系统。

据介绍,5G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设在华中科技大学,将推动5G产学研用生态系统的建立和发展。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中国移动5G联创中心开放实验室下设5G基础通信能力实验室和5G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5G基础通信能力实验室可提供5G技术验证、设备验证、仪表验证、业务成熟度评估等基础通信能力验证及演进。5G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主要为垂直领域合作伙伴提供真实5G网络环境,为开发智慧医疗、远程教育等5G创新应用提供孵化环境。

作为首批5G规模试点地区,湖北正大力布局5G网络,推进5G规模试验,拓展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应用。截至目前,湖北武汉已建成移动5G基站17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