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手机

第三方支付移动APP活跃榜:开店宝点刷APP第九

2018-07-10 14:45:56
分享

近日,易观千帆发布了2018年5月第三方支付移动APP月活跃用户排行榜。归属于A股上市公司亚联发展(002316.SZ)的开店宝点刷APP名列第九。本次活跃度排名前九的公司中,支付宝位居榜首,其后包括翼支付、云闪付、京东钱包、拉卡拉收款等品牌APP。

不难看出,上述活跃度居前的第三方支付移动APP品牌中,仅开店宝旗下点刷APP是A股上市公司旗下品牌——开店宝为亚联发展控股子公司上海即富的全资下属公司。

第三方支付A股龙头股

易观数据显示,2018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机构综合支付业务的总体交易规模达51.24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3.2%。

顺应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发展需要,亚联发展旗下开店宝在今年年初即推出了多品牌战略。除点刷产品外,通过结合新即付宝、开店宝、点 POS、点付、银惠通等多个子品牌的联动和协作发展,开店宝进一步夯实和稳固了开店宝在第三方支付领域的市场地位。这些子品牌产生的聚合效应势必为进一步提升开店宝的用户活跃度和市场占有率提供了保障,亦为母公司亚联发展发力金融科技领域提供支撑。

亚联发展曾在年报中提出,2018年,亚联发展亦将金融科技业务作为工作重点,以第三方支付平台上海即富为核心,力图做大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市场份额, 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进一步围绕其产业链进行并购,逐步形成以第三方支付为核心的金融科技生态体系,以期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第三方支付行业上市潮渐起,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进入上市公司体系,或直接申请IPO。尽管今年6月中汇付天下已在港交所上市,但考虑到国内市场仍为这些机构最主要的阵地,A股上市仍是这类公司的首选。2017年2月初,拉卡拉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招股说明书,加入A股发行审核排队序列。但从目前A股发行审核速度和A股市场环境看,拉卡拉距离登陆A股市场尚需一定时日。

如此,再结合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市场表现,亚联发展已凭借其布局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先发优势,向成为第三方支付A股龙头股的目标进发。

不断赋能小微商户

开店宝成立于2006年,为国内取得全国范围内银行卡收单资质的3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之一,同时拥有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广东省等区域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目前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理事单位、上海市支付清算协会会员单位。通过十余年地持续拓展及服务延伸,开店宝已在第三方支付市场上累积了良好的行业口碑和强大的市场营销渠道。

结合上海即富在技术、创新和资本方面的优势,未来,开店宝将不断赋能小微商户,进而升级成为向小微商家提供包括门店管理、财务会计、营销管理、数据可视化等服务的综合新零售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亚联发展执行总经理兼上海即富总经理黄喜胜表示,开店宝的发展目标符合其“服务小微、践行普惠”的发展经营理念,也契合了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大方向。特别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小微商户需要得到更多、更全面的服务支持。

从不断赋能小微商户,到金融科技生态体系的构建,亚联发展积极探索的高效能、差异化的产融协同发展之路值得期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