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   要闻

研究:iPhone与三星电视成为“拥有财富”的象征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2018-07-10 17:25:24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对最有可能显示财富的品牌进行研究后发现,拥有一部iPhone是拥有财富最普遍的标志,使用iPhone的人成为“高收入”人士的几率为69%,同时,iPad排在榜单第二位。而三星电视是高薪工作的另一个重要衡量指标。

这项研究使用的是2016年收集的数据,并将其与1992年和2004年的类似数据集进行对比,以此跟踪高收入消费者青睐的品牌的变化。这一数据通过向约6300名美国消费者发放书面调查问卷和面对面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得出了相关结果信息。

研究:iPhone与三星电视成为“拥有财富”的象征

在2004年的数据中,蓝多湖(Land O’ Lakes)的普通黄油,零售价为5.49美元/16盎司(约合36RMB/0.45kg),是最有可能表明财富地位的品牌。而最新数据显示,那些拥有iPhone的人最有可能成为收入最高人群中前25%的佼佼者。研究人员还发现,万字品牌的酱油、三星生产的电视机以及卡思卡特(Cascade)的洗涤剂都是与高收入相关的品牌。美国移动网络运营商威瑞森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也在榜单上获得了很高的评价,显示了将智能手机作为财富指标的重要性。

2016年的数据显示,使用iPad是拥有财富的第二大标志。与其他硬件制造商相比,如三星、谷歌和一加等,iPhone和iPad通常更贵。早在2017年9月,256 GB容量的旗舰版iPhone X就宣布从999美元(约合6598人民币)上升到1149美元(约合7589人民币)。12.9英寸iPad Pro是苹果系列产品中的旗舰版平板电脑,售价高达1279美元(约合8450人民币),拥有512 GB的存储空间和连网及通讯功能。苹果还销售iPad的专业设备——键盘,售价169美元(约合1116RMB)。此外,用于在屏幕上做笔记的Apple Pencil标价99美元(约合654RMB)。

苹果公司生产的设备,不仅是衡量财富的有力指标,而且还暗示着教育水平的提高。数据显示,拥有iPhone的人受教育程度至少要比没有iPhone的人高出62.4%。研究指出,特定的商品反映了技术创新的浪潮,通过较早地接触新科技,受教育程度高的人越能将他们与受教育程度低的人区分开来。iPad也是衡量受大学教育程度的第二大可能指标,同时,拥有亚马逊的Kindle电子阅读器、订阅Netflix、购买星巴克的咖啡都跻身前十。而在1992年和2004年的类似研究中,购买柯达胶卷和购买Windows XP是高等教育水平的最有力指标。

这项研究旨在了解美国的不同群体——富人和穷人、黑人和白人、男性和女性——是否在消费者品牌、媒体消费和社会态度方面的偏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了差异。经济学家们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得出结论,“文化差异”,即这些群体之间所青睐的品牌和经验差异,一直保持不变。(实习编译:李晗审稿:李宗泽)          

分享

推荐